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澆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澆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澆花 標籤:澆花作文

澆 花 

  肇東市人民小學 三年一班 曲思同 

  清晨,我來到陽台,打算給我和媽媽一起養的菊花再次澆水時,不由得大驚失色,昨日還風采依舊的它,一夜之間花已凋落,葉已枯黃,奄奄一息。 

  我傷心地哭了起來,這盆菊花我和媽媽已經養了兩年了。在這兩年裡,這盆花由當初的嫩芽長成了今天的亭亭玉立,燦爛奪目,芬芳屋宇。每年春季,葉子總是在冰雪中綻開新綠,每到開花時節,葉子更是綠油油,而花開得更嬌艷,雖是黃菊,不開則已,一開便滿眼輝煌。更加讓人欣喜的是這盆黃菊今春又抽新枝,又嶄新葉,在那稚嫩的葉與葉之間,今秋又剛剛綻放的小黃花,像一顆顆小太陽,炫耀枝頭。 

  前天下午,我發現小黃菊枯乾、無精打採的樣子,心想:它一定熱得難受,渴的難受,於是,我撫摸芬芳的花朵,對它說:“小黃菊,別難受,喝點水,爽個夠。”我從冰箱里拿出一瓶礦泉水,給它喝了進去…… 

  媽媽聽了我的一番哭訴,輕輕地告訴我:“孩子,殺害小黃菊的是你自己。”我一愣,媽媽接著說:“現在已進入秋季,室內外溫差很大,小黃菊喝了礦泉水后,冷熱交替,得了重感冒而枯萎。” 

  原來澆花也有學問,我今後一定好好學習,刻苦鑽研,絕不讓無知害人害己。

您正在瀏覽: 澆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澆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