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家 

  大家知道嗎?今天可是個特別的日子——今天我當家!這是以前從沒有過的一次,這一次的當家經歷也讓我對生活有了更多的見解。 

  早上,鬧鐘“零零零”得響着,似乎在喊:“快起床了,別偷懶了!”我睡意朦朧地看了看鬧鐘,才七點,也太早了吧!我想:再睡一會兒吧。但是,我的這個念頭馬上被打消了,:“不行啊,今天是我當家!”我自言自語。於是,我馬上起床,開始了我一天的當家行動。 

  首先,我要為全家準備一份美味的早飯,然後洗衣服;在為大家做一桌中飯;最後掃地。我盤算着我這一天的當家計劃,不知不覺,就已經走進了廚房,我要給大家做什麼樣的早飯呢?我想着。有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從冰箱里取出牛奶,倒在鍋中,煮了一會兒,將燕麥片慢慢撒進牛奶里,就這樣,一鍋美味的燕麥粥就大功告成了。接着,我又為大家做了美味的三明治,早飯OK了。 

  吃過早飯,我做起了寒假作業,到了十點,我按預定開始洗衣服,我將衣服放入洗衣機,再在洗衣粉盒中放入洗衣粉和衣物漂洗劑;調節好檔位后按下了啟動按鈕,洗衣機開始工作了。當我把衣服一件件晾好時,已經累得氣喘吁吁。而且我寫頭一次發現時間過得真快,真是一寸光陰一寸金那。 

  午飯時間到了,我為爸爸媽媽做了我的拿手菜——番茄炒雞蛋,在香噴噴的煙霧下,番茄炒雞蛋那紅黃相間的顏色讓人看着蒼翠欲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然後,我又做了紫菜湯、清蒸小黃魚等。我在爸媽的讚歎聲中吃着午餐,真開心。 

  我和媽媽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我終於結果了洗碗的活,一切搞定后,我便找來了抹布、水桶。我把抹布在水裡搓濕,然後擰一擰,弓下背來,認真地擦起了地。一個房間,兩個房間……很快,滿頭是汗的我完成了這一天的艱巨工作。 

  晚上,爸爸做了一桌子的好菜,慶祝了我這一天的好表現,媽媽給我買了一個特別喜愛的蛋糕,稱讚了我很會當家,我的臉上掛滿了笑容,心想:雖然今天我也吃了些苦,但是,我以也到了很大的收穫呀! 

  我從中了解到原來做家務也並不是輕鬆的事,想到爸爸媽媽又要上班又要做那麼多的家務,是多麼辛苦啊,而我卻經常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今後我要多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讓辛苦了一天的他們能夠輕鬆一些。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