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吳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任務——自己買菜、做菜。星期日,我拿了25元自己去菜場買菜。 

  我一進入菜市場,心裡很害怕,過了一會我自然就不怕了,菜場里有青翠的芹菜,綠綠的萵筍,綠油油的青菜,胖胖的蠶豆,綠綠的蔥……買菜的人圍的里三層外三層,賣菜的人手腳不停,還不忘時時吆喝幾聲招攬顧客,真是熱鬧非凡。 

  我從菜場里出來,立即跑回家,洗好菜,拿出了刨刀削萵筍,然後切成塊,放在碗里放點鹽,放進去,腌1小時,腌完了,再放點麻油,撒點雞精,拌一拌,第一個菜涼拌萵筍就成了。 

  第二個菜是糖拌番茄,做法是將番茄去皮,切片, 放糖,拌一拌。第三個是干煎帶魚,首先,我把洗乾淨的帶魚用剪刀剪成大小一樣的一段一段,再把它放在碗里用鹽和料酒腌漬一下。然後,我拿了一塊生薑在鍋里抹一抹,放好油,看見鍋里油不一會就有煙冒起來了,於是就把腌好的帶魚放入鍋中,等煎到兩面焦黃的時候,再從鍋里撈起,香噴噴的干煎帶魚就做完了。 

  今天自己做了三個菜覺得很累,我想爸爸媽媽可真的太辛苦了,以後我要幫他們分擔一些家務,讓他們輕鬆一點。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