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 天 我 當 家 

  早上,爸爸、媽媽對我說:“今天我們有事,到晚上才能回家,所以由你當家。”說完就匆匆地離開了。 

  我心裡犯了愁:“怎麼當家啊!”沒辦法,只能硬着頭皮干啦。我要把要乾的家務排了排隊,先打掃衛生,抹桌、掃地、拖地板……我幹得井井有條。只是拖帚太濕,出了洋相,差點兒跌了仰天翻,只怪我平時活幹得太少。 

  快到中午,該吃中飯了。我急匆匆跑到了廚房。糟了,小菜還沒買呢!於是我拿了錢,飛也似地直奔菜場,買來了魚、芹菜、青菜、豆腐……清洗乾淨。自己的中餐呢,肯定來不及了,就胡亂吃了點什麼。 

  下午,我聚精會神地做好了家庭作業,時間正好指着4點。我想該準備晚餐了。今天一定要燒出一桌美味佳肴,一來顯顯我的身手,二來讓爸爸媽媽大飽口福。經過一番“戰鬥”,成果出來了:芹菜炒筍絲,青菜蘑菇,清蒸小黃魚,豆腐肉絲湯。一一呈現在餐桌上,只等爸爸媽媽回來品嘗。我呢?心裡樂開了花。 

  他們回來了,爸爸一看桌上擺滿了小菜,伸出大拇指嘖嘖稱讚:“珂珂長大了,會當家了!” 

  晚餐開始了,我為爸爸媽媽倒了酒。爸爸眯着眼睛夾了一筷芹菜,邊吃邊說:“又鮮又香,好吃好吃!珂珂比我還能幹嘍。”我聽了,真是甜到了心裡。媽媽也夾了一筷青菜往嘴裡送,吃着吃着,她問我:“珂珂,家裡沒鹽了吧!”我忙夾了一筷吃起來,天哪,一點鹹味都沒有,忘了放鹽了,像當頭一棒,我臉上笑容頓時就無影無蹤了。接着,爸爸喝了一口湯,但馬上吐了出來,原因是鹹得要命。這時,我臉上已“晴轉陰”,快要“下雨了” ……。幸好,清蒸小黃魚鹹淡適宜。 

  我低着頭說:“請爸爸媽媽原諒,我沒有當好家。”爸爸摸了摸我頭笑着說:“第一回么,難免出點差錯,兩盆小菜做得很好,衛生也搞得乾乾淨淨,可以打上八十分哩!”我聽了爸爸的一番話,心裡舒暢多了,臉上又出現了笑容,我說:“下次再讓我當一次家吧! 

  我們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