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玩磁鐵的發現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磁鐵的發現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玩磁鐵的發現

我有一塊磁鐵,它是一個圓環形的。它是爸爸送給我的,我非常喜歡它。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它摔在地上,變成了兩半。我想把兩半拼在一起,可是我費了好大勁才把它合攏,我手一松它又分開了,它好像有一種力量,在排斥我,這是為什麼呢?我感到很奇怪,就跑過去問爸爸。

爸爸告訴我,每一個磁鐵都有兩個極,是N極和S極,簡單的說就是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聽了爸爸的話,我拿着這兩個磁鐵試驗了一下。我又把磁鐵拼在一起,手一松它又分開了;我又把一塊磁鐵的另一端換了一個面再拼上,手鬆開后,那塊磁鐵果然沒有再分開,而是緊緊的粘在一起。

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磁鐵有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特點。在玩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真高興啊!

您正在瀏覽: 玩磁鐵的發現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磁鐵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