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鐵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鐵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固定哪一站上車,在哪一站下車,車站中人總是這麼來去匆匆,有人會在地下鐵的出口等你嗎?

  ——幾米《地下鐵》

  一、回憶

  當老師看到我們滿是塗改液痕迹的作業本時,有點生氣地讓我們使用透明膠。大家面面相覷的很茫然的表情,我卻很開心地在下面微笑。

  四年級與透明膠結緣。輕輕地把透明膠粘在錯字上,伴隨着很清脆的“撕啦”一聲,錯字往往就會粘在膠帶上。我記得那時的同桌好粗心呢,是個“只求速度,不求質量”的男生,每每翻一下他剛剛用過的透明膠,半讀半猜地總能知道他在寫什麼;我記得來來的透明膠上錯字還是那麼清秀,真是好羨慕呢。我記得我的作業本上總是會有氤氳開的鋼筆跡,還有因“技術不精”而留下的一個個的洞洞……

  現在呢,同學看到透明膠還有第二功能有點不可思議,我只是不可置否地笑笑,低垂着頭擺弄着手中的透明膠。

  還會有人記得嗎?記得這段用透明膠粘出的記憶——不可能了吧,就像透明膠粘過錯字后便不再透明,然後像對待一件舊物將它丟棄。

  地鐵站的孩子,獨自徘徊,獨自回憶,遊離在匆匆得到人群之外。

  二、希望

  有時會在許願瓶里投下一顆星星,很虔誠地閉上眼許着願,當然不外乎“考試考好啊”,“希望每天快樂”的“老套”願望,偶爾也會萌發“希望所有人幸福快樂”的“偉大”願望。也許許願時上帝沒有聽到,迷迷糊糊地還是讓我每天攜帶着失落。

  閑來無事折起許願星,雙手很生疏地慢慢摺疊,最後輕輕地用指甲一按,星星總會變得鼓鼓囊囊的,裡面裝的是——空氣嗎?還是靜靜躺着我的希望?

  地鐵站的孩子,仰起臉,可以看到月亮在向她微笑,可是空蕩蕩的地鐵站,還是充滿空虛。

  三、充實

  手裡早已沾滿了粉筆跡,還是樂此不疲地在黑板上塗畫。我知道這次的板報是要出給樓層的所有同學看的,我知道我完全可以搬一些資料往上抄,“我想每個人都是一出偶像劇,在劇中盡情釋放自己的歡樂悲喜”,看到這句話時就很想在牆報上策劃一出偶像劇,屬於我們的偶像劇。

  然後大家一起畫著寫着笑着。我們曾聽到樓道里的同學竊竊私語而忐忑不安,我們看到一群一年級的小朋友路過時,很天真地仰起頭看着黑板上騎着掃把的女孩快樂地叫:“好漂亮哦!”我們真的很充實,很快樂。陽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空氣中充滿了幸福的味道。

  地鐵站的孩子,已經看到,青春的幸福與快樂,正在地鐵站的出口向她招手。

您正在瀏覽: 地鐵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鐵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