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家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庫車,那兒依山傍水,交通便利。我的家鄉盛產西瓜、花生、玉米、板栗、干扁豆等,尤其是干扁豆,是家鄉人民的一項重要收入。

  干扁豆是由成熟的扁豆加工製作而成的。每年的春末夏初,爺爺總會選一大塊好地來種扁豆。首先,要播種、施肥,等長出了豆苗,再把一根竹竿插到豆苗旁邊,讓苗順着竿子往上爬。每次開花結出豆角后,爺爺就讓我們提着大竹筐去地里摘豆角,摘豆角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些豆角結得很低,你要費力地彎下腰去撿;有些豆角結得很高,你要踮起腳來才能把它摘下來,有時還會被掉下來的灰塵迷住眼睛,在採摘的過程中要小心,不要碰到藤,否則它會斷。採摘下來后,還要把豆角捆紮起來,以防散開。採摘回來的豆角,要放在鍋里輕煮四到五分鐘,再拿去晾曬。爺爺家門口有一個用泥巴砌成的灶台,上面放了一個直徑第,裡面裝半鍋水,把水燒開后,將豆角放到裡面輕煮,並不停的把底下的撥到上面來,還要扇風,我和爺爺奶奶都快被煙熏成火眼金睛了。要想把豆角煮好,首先要控制好火候,不能煮地太熟,也不能煮地太輕,要適中。煮完后,我們就把這些豆角提到樓頂,一根一根地擺在地上,讓太陽把水分晒乾,擺豆角要擺整齊,不能彎曲否則晒乾后也是彎的,就賣不出好價錢了,我們忍着太陽的爆曬,把豆角擺的整整齊齊。晒乾后,爺爺找來了幾個約一米高的袋子把豆角捆紮好放了進去,並把裡面的空氣抽空,放了起來。當收購干豆角的人來后,爺爺和他們講好價錢,就把一袋袋干豆角賣了,每次都能賣出一個不菲的價錢。有一次,我在超市閑逛,偶然發現干豆角陳列在貨架上,我仔細一看,標籤上寫着:產地——河南,心裡感到無比自豪。

  我愛家鄉的特產!更愛我的家鄉。

  ss三年級:木木200271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