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走進福利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福利院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上午,我們小記者在黃老師的帶領下走進福利院探望那裡的爺爺、奶奶和孤兒們。

  來到福利院,只見庭院整潔、窗明几淨,好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呀。我們不禁嘖嘖稱讚。那裡的孤寡老人和小朋友們熱情地迎接了我們,院長伯伯還親切友好地和我們握手呢!

  採訪開始了,陶貞真同學首先向院長伯伯提出了問題,“院長伯伯,您好!請問在這福利院究竟有多少老人和孤兒呢?”“從3樓到5樓一共住着72位老人。6樓還住着4個孤兒。”陶貞真一邊聽一邊做着記錄。此時,一旁的金品也耐不住性子了,他也迫不及待地打開了話匣子,向旁邊的一位工作人員問道:“阿姨,你們在平時的工作中一定又苦又累,你們感到累嗎?”聽了小記者的提問,阿姨笑了,她說:“在這裡工作確實很辛苦,但是我們每天都很充實。看着老人、孩子健康的樣子,再苦再累也就不算什麼了。”聽了阿姨的這番樸實的話語,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小記者們都豎起了大拇指誇阿姨敬業的精神。

  採訪的過程中,我們還參觀了一幢住宿區。在這裡,我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同時也了解了他們的一些情況。3樓里,住着一對白髮蒼蒼的老人。老爺爺96歲了,老奶奶也有94歲的高齡了。最引人注目的是,在他們床頭有一個紅色急救按鈕。有了它方便了老人與工作人員的聯繫,一有緊急情況,工作人員會在最短的時間,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那裡。接着,我們來到了6樓,看望了4個孤兒。通過採訪,我們了解到,有一個健康的不滿一周歲的小女孩,就因為她的性別,家人重男輕女。在她出生的第二天,就被親生父母拋棄了。幸好有好心人相助,發現她后及時送到了福利院。聽了這些,我們心裡沉甸甸的,可是現在當我們看到小女孩白白胖胖的樣子,又不禁為她慶幸。正因為有工作人員的精心照顧,才使她再次擁有了幸福。我們唯有祝願這位女孩的明天會更好!

  參觀結束后,我們還表演了豐富多彩的節目。如陶貞真同學優美的舞蹈、金品同學深情的朗誦,都贏得了大家的掌聲,我也不甘示弱,雖然膽小,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還是鼓足勇氣,放聲歌唱。嘿!一曲結束,大家都誇我唱得好呢!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這不,夕陽西下,已到了我們說再見的時刻了。我們一起在福利院前拍照留念,互相依依惜別。回頭再望,我在心中默默念叨着:爺爺、奶奶,小夥伴們,祝你們永遠安康幸福!

  南通市通州區十總小學三年級:沈凡

您正在瀏覽: 走進福利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福利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