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果子狸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子狸的自述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隻小小的果子狸,又叫:白鼻心、花面狸、香狸、白額靈貓。我的家鄉主要分佈在熱帶地區,在我國河北、山西、陝西、江蘇、浙江等地都能看到我美麗的身影。我不僅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還是一種稀有野生動物。

  我的身體略胖,體毛粗短,呈黃褐色,頭頸部毛色較黑,由額頭至鼻端有一條明顯的白色縱帶。我喜歡吃野果、樹枝、樹皮,也愛吃鳥及鳥蛋、蛙、鼠、昆蟲之類的食物。每當我吃飽喝足了,就會和兄弟姐妹們在樹林里玩遊戲,不知道有多開心。

  可是,好景不長,人們越來越喜歡我的肉,我的皮毛,我的家族被人們發明成了一種山珍佳肴。人們瘋狂地大量捕殺我,害得我們家破人亡,無處可逃。人類啊!為什麼我們不能和平相處?為什麼要捕殺我們?為了我們的肉?為了我們的皮毛?……當你們享用我的肉的鮮美時,向別人炫耀用我的皮毛做成的大衣時,你們想過我有多痛苦嗎?你們正逼我們走向滅絕,讓我們整天都生活在惶恐不安之中。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戶萬戶“狸”話開。當SARS病毒肆虐人類時,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一夜之間名揚四海。因為有研究人員發現我們身上攜帶着SARS的病源體,我們成了SARS的罪魁禍首!人們談“狸”色變,不再吃我們了,我要感謝非典挽救了我們野生同類,也挽救了人類自己。

  非典讓人們明白,肆無忌憚地貪圖口福是要付出巨大代價的。但是,我們也是受害者呀!我們從此背負着非典病毒的“元兇”的罪名生活。我們招誰惹誰了?我們冤枉呀!比竇娥還冤!千百年來我們一直生活在荒郊野外,與人類“井水不犯河水”,相安無事。是你們人類自己污染了水、空氣、砍伐了大量的樹木,使得我們成了SARS冠狀病毒的主要寄主,但我們從沒想過要嫁禍於人,如果人類不侵入我們的領地,與我們保持距離,SARS冠狀病毒是不會自動傳染給人類的,是人類的無知和貪婪使許多人越過了雷池,他們一而再,再而三地與我們“親密”接觸,導致了SARS這一史無前例的災難。SARS真正的“元兇”不是我們野生動物!而是吃食野生動物的野蠻陋習、宰殺和經營野生動物的不法行徑!SARS害了我們,但又成全了我們!“我是果子狸我怕誰?”從此我們又可以自由自在地出現在山野里,過着快樂而舒適的生活了。

  知恥近乎勇。人類呀!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你們自己。請你們及早改掉捕食野生動物的惡習,樹立新風尚,早日還我們一個清白名聲。讓人類與自然能夠永遠和睦相處吧!

您正在瀏覽: 果子狸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子狸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