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果子要落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子要落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果子要落下 標籤:落下作文 果子作文 摘果子作文

果子要落下 

  平川中學七年級(7)班 劉美玲 

  風中,一片藤葉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藤,隨風飄向遠方。 

  今天,家中搬進了一位“不速之客”,她的到來,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危機感。 

她是媽媽的學生,父母不在本地。於是,她自然而然地闖進了我的生活。原本平靜的湖面泛起了一圈圈的波紋,隨風擴散,擴散。 

  初來幾天,倒沒覺得有什麼,我照樣吃喝玩樂,做我自己的事情,過我自己的生活。可漸漸地,我感到了不對勁。多了這麼一個人,於是,早上響起的不是我的名字,而是她的,我只是沾光被連帶着叫起。午飯時,筷子頻繁地從我眼前閃過,直落到她的碗里,快、准、狠,一點兒也沒有注意我眼中憤怒燃燒的火……更過分的事情還在後頭。 

  冬天,北風怒吼,大雨滂沱。往常,在這種危難關頭,媽媽準會拿着傘,在教室門口等我,然後,我跳上她的車,我們直奔家裡,喝上一杯暖暖的茶。今天應該也是如此吧。果不出所料,媽媽提着一把傘,在門口等候,旁邊還停着她的車。順着步驟,我接過傘,跳上車。正等着媽媽上車,沒想到她卻說:“我沒有辦法搭你們兩人回去,你還是自己撐傘走回去吧。”什麼,我沒有聽錯吧!這時,我才注意到她的後面還站着那個女孩。一把火“轟——”地就竄了上來,到底我是她女兒,還是那個女孩是她的女兒呀!憑什麼搶我的母愛,可惡!我仍下傘,直衝進了雨里,雨水冰涼冰涼的,混雜着另一種液體流進了我的嘴裡,鹹鹹的,還帶着若有若無的苦澀。 

回到了家,已成了落湯雞,媽媽早已回來,她馬上遞上杯子,拿起布擦我的頭髮,我毫不領情,順手一推,杯子落地,碎成一片一片,從一塊一塊的玻璃里,我看到了自己的狼狽和媽媽的嘆息。“果子熟了,總要掉下來,去尋找自己的世界,不能老是依在大樹上,直至腐爛。”媽媽如是說。我若有所思,豁然開朗,拿起衣服朝房間走去。 

  花兒到了該離去的季節,翻飛旋轉,留下陣陣嘆息。縱有千般不願,它也只能隨風去闖。於是,在旅途中,她學會了思考:什麼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愛。一路風景,它終於明白了媽媽的意圖,原來,最愛自己的還是媽媽。

  (指導教師:許建軍)

您正在瀏覽: 果子要落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子要落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