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玉米交流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米交流記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玉米呀小玉米,我問你,誰讓你在這個世界誕生?” 

  “還用問嗎?就是把我遞給你的老婆婆呀,就是那位兩鬢斑白,皺紋清晰可見,衣服老舊又有點土氣的老婆婆。” 

  “哦,那是我外婆。我還以為她是把你從菜場上買來煮給我吃的呢!” 

  “你怎麼能這麼想,你外婆多疼愛你呀!知道你喜歡吃玉米,花錢買了那種最貴最甜的我們的種子,那麼細心照料着,就巴望着我們成熟的那一天,親手遞給你,看見你吃得津津有味,然後激動地撲到她的懷裡,說:‘外婆,我愛你!呢!”

  “啊,怎麼會呢!種玉米,多麼辛苦啊,要是我,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沒堅持幾天就……” 

  “誰像你呀,三分鐘熱度。你可知道,你外婆費了多少心思!且聽我慢慢道來。你外婆把種子買來的第一天,剛吃完午飯就放下筷子,一手握着一把大鋤頭,一手提着一桶水,衣兜里裝着種子,呼哧呼哧走到田邊,頭頂驕陽,逐個種下了種子,背心被汗水浸濕了也顧不得。打那以後,每天起早貪黑挑着水桶,為我們澆水,從未中斷;長野草了,三下五除二一把就斬草除根了;蟲子光顧了,疾步回家拿無公害農藥噴了幾下,那可惡的害蟲就死翹翹了;為了保證我們的營養,隔三岔五拎着一袋化肥,口中嘀咕着:‘小玉米呦,多多補充營養,別讓我的寶貝外孫女皺眉頭。’好幾次,她因為過度勞累,精疲力盡,終於病倒了,花了不少醫藥費,可心疼壞了。你說,你應該嗎?真是辜負了你外婆的一片良苦用心,唉——老婆婆為了你而勞心費神真是——真是付出沒回報。或許,這就是愛的力量,才使她心甘情願付出吧!” 

  我愣住了:原來外婆為了我能吃到香甜的玉米,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如此之多,而我……而我卻…… 

  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猛地撲進外婆的懷裡,斷斷續續地說:“外婆……我……我愛您!” 

  此時此刻,我彷彿能看見外婆的眸子里蕩漾着幸福的淚花,而那令我豁然開朗的玉米正向我點頭微笑……

您正在瀏覽: 玉米交流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米交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