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池塘活動小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池塘活動小記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自然課時,陳老師帶我們去華師大的一個池塘觀察。我們一到那裡,陳老師便給我們定下了規矩:第一、不能躲在別人後面看;第二、不能動手;第三、只能在那座橋和那輛車之間的範圍內活動,不能跑得太遠。說完,就讓我們自由活動了。

  我一開始表現還蠻好,像陳老師說的那樣,找了塊空檔,蹲下去觀察,後來發現池塘里全是臟髒的水藻,根本沒有什麼生物,就不想看了,在那裡走來走去,趴在別人後面,看別人在幹什麼。

  突然,我聽見鄧小青大喊一聲:“噢!我發現魚了,我發現魚了!”咦?哪裡有魚?我急忙奔過去,“哎?”模糊的水面令我什麼都看不清,“這不什麼都沒有嗎?”“仔細看!仔細看!”“算了,太不明顯了,根本看不出來………”鄧小青跟我說:“你再仔細看看,要蹲得很貼近水面看”“咦?真的?真有一條魚哎!”一條黑色的小魚豎在水裡,動也不想動一下,因為現在還太冷了嘛。

  這裡,一大堆人又開始喊了:“噢!我們發現了光碟!光碟!”“咦?光碟?”我跑過去看了一下,哇!水底有一片東西在金光閃閃,使水更亮了,嗯?真的是一個光碟!

  當我聽到其他小朋友說:“有蝦!有跳蚤!還有一隻剛剛脫殼的螺螄!”我急忙跑過去,窩在一大堆人後面,陳老師看到我們說:“你們幾個!窩在別人後面幹什麼?!”哎呀?天啊?規矩怎麼都忘了?我只好再跑到一個被人觀察過的地方、沒什麼東西的地方,細細地觀察起來,有什麼好觀察的?!

  突然,蔣小瀟說:“那邊有條死魚!很大很大的死魚!”蔣小瀟帶着我們大部隊,大概有七、八個男生去觀察了。我是排在第二個的,所以比較明顯,陳老師一看到我們就說:“你們幹嘛呀?每個人都要自己觀察,你們怎麼跟着別人觀察呢?”他又指着蔣小瀟說:“從你到你”,他指着季小聰,“你們中間幾個人都是跑來跑去的!特別是你!”他指着我的鼻子,哎!真倒霉!怎麼就是我呢?我怎麼不知不覺地就跟着別人屁股後面跑了?

  現在我再也不想跟了,我自己發現了一隻死蜜蜂躺在水面上,它的翅膀上還落着一隻死蚊子,“哇!重大發現!重大發現!”我喊了起來,同學們剛剛過來,又被陳老師發現了,說:“你們幾個!走開!別嗡在這兒!”哎!天吶!讓人家觀察都不行,只好一個個單獨觀察了,什麼東西只能埋在心裡,說也說不了,除非你走開,讓位,讓他們過來分享你的觀察才行。

  突然,我聽到了一個大聲音:“快來看!一隻大蝦躲在這裡,旁邊還有一條魚,它們正在對視着!”原來是善於觀察的小鄧。我再也忍不住了,急忙跑過去,蹲在那裡,咦?前面一次叫我過去觀察的是小鄧,這次也是小鄧,她怎麼找的都是模糊不清的水面呀?天啊,又發現不了什麼,一大堆水藻亂七八糟地擋着,髒兮兮的!我怎麼就看不見呀?她說:“你看你看!”我順着她的手指找過去,還是看不見。突然,她說:“就是一個黑黑的東西,在這塊水藻旁邊,你看!”真的!就是一隻小草蝦,它果然和一條小魚在對視!小魚也一動不動,而且還有好幾隻小蝦對着它,圍着它看,靜靜地,靜靜地……

  我突然想起一首詩:“千蝦鳥飛絕,萬徑魚蹤滅。只剩一條魚,相看兩不厭”!

  上海普陀區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三(6)班三年級:郭邦可

您正在瀏覽: 觀察池塘活動小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池塘活動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