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感動小學生的100個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動小學生的100個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一定讀過《感動小學生的100個故事》這本書吧!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它告訴我們:信念+努力=成功;要想交朋友必須要誠心誠意;遇事要心平氣和地解決,千萬不能意氣用事;生活需要自強不息…… 

  其中最令我難忘的一篇文章是《美麗的吻》。故事發生在幾年前的西雅圖殘疾人運動會上,九名身體或智力方面有缺陷的孩子整齊的站在百米速跑的起跑線上。槍聲一響,所有都跑了起來。突然,一個男孩子跌倒了,他堅強地爬了起來,可又跌倒了,他再爬起來……男孩終於哭了,其他八個孩子聽到哭聲,放慢速度全部轉身往回跑。這時,有一個患有“恐低綜合症”男孩彎下腰來輕輕吻了他一下,說:“這樣會使你好些。”然後,他們手拉手走向終點。看了這篇文章,我很吃驚,九個先天有缺陷的孩子用心中愛的繩子緊緊聯繫在一起,一個人跌倒了,沒有一個人拋棄他,在他們心中,終點已經不是一般意義的終點,而是他們愛的防線!如果我們保持心中有愛,那麼,世界就會少一些遺憾,少一些憂傷,我們就不會再畏懼黑夜的漫長,就不會再感到孤獨。 

  “地震無情人有情”,在這次震撼全國的青海玉樹大地震中,湧現出一批愛心人士,有的大學生放棄了暑假,來當志願者,幫助一個又一個災區人民走出了地震給他們帶來的陰影。還有的老師為了救自己的學生而不顧自己的安危,營救學生…… 

  愛,就像一座橋樑,架起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愛,就像一把金鑰匙,打開成功之門;愛,就像……

您正在瀏覽: 讀《感動小學生的100個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動小學生的100個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