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自信,讓我的舞台更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讓我的舞台更精彩!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着名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平說過這樣一句話;“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對生活充滿信心。”我是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我最大的弱點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平時上課發言或者考試時我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然而,一件事改變了我的自卑。

  在今年元旦我參加了青春中國——第二屆全國校園藝術節江蘇省複賽總決賽。作為有五年之久的舞齡的我,在同伴中跳得還是不錯的,也得過不少獎。但是參加這樣規模比較大的比賽還是頭一回,所以當我懷着緊張不安和激動的心情來到南京比賽現場時,我有點想臨陣脫逃了。特別是看見舞台上其他城市的小朋友的表演,總覺得他們跳的比我好。在漫長的等待中,我很緊張,緊張得連心都快跳出來了。這時,爸爸過來安慰我:“別怕,爸爸相信你行的,哪怕真的跳砸了也沒有關係。”聽了爸爸的話我好象輕鬆了許多

  終於輪到我了,我鼓起勇氣走上了舞台,伴隨着優美的倫巴舞曲我很投入的把整個套路跳了下來,在一片掌聲中我走下舞台。可是放鬆的心情又緊張起來,這是為什麼呢?嘿嘿!我怕我得不到獎。老師這時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微笑着對我說:“獲獎並不重要,即使哪不到獎也沒有關係的,關鍵在於參與,鍛煉自己積累大賽的經驗。”我明白地點點頭,一顆心終於平靜下來。

  結束比賽回到家的第二天上午,我還在被窩裡睡懶覺,只見爸爸飛快的從外面回到家,氣喘吁吁的大聲說:“寶貝,告訴你個好消息,你比賽得了金獎了!”“什麼?真的嗎?耶!”我簡直不相信這是真的,彷彿是做夢一樣,聽到我的歡呼聲,愛湊熱鬧的奶奶走了過來,媽媽也放下手中的活兒,大家都來祝賀我為我高興。這時,家裡的氣忿頓時熱鬧起來。

  通過這次比賽以後,我做什麼事情都充滿了信心,我會把這種自信帶到生活和學習中去。總而言之,我要和信心交朋友,信心是生活的需要,是成功的必經之路,也是到達成功最短。最有效的途徑!

  讓我們和信心成為好朋友,沿着自信之路走向成功吧!

  市二小三年級:雪靈糖

您正在瀏覽: 自信,讓我的舞台更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讓我的舞台更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