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會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學習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學習上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上課時不愛發言。從學前班到現在,老師給我的期末評語都是這樣寫的:“你是一個好學生,各方面都很優秀。如果老師上課時能聽到你那精彩的發言,那就再好不過了。”

  那麼,我為什麼上課不愛發言呢?仔細一想,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課前預習不好,回答問題心裡沒底;二是十分的愛面子,怕回答錯了在同學面前丟人。

  那麼,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我想,第一,應該首先做好課前預習,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認真地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一定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理解課文內容;對不懂的字、詞,先查詞典,或向爸爸、媽媽請教;實在不會的,就先把它記下來,上課時再認真聽講。第二,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后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的和不會做的題,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做錯的題,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第三,要多讀一些課外書。每天吃完中午飯,看半個小時的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后,只要有時間,再看看其他的書和報紙。

  我想,只要這樣,我就一定能做到“心中有底”,課堂發言的膽子也就大了。只有這樣,我才真正的學會了學習。

  2003年10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學會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