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傻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傻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天,聽奶說,隔壁的黃奶奶終日頭暈腦漲,腎又不舒服,所以我決定拿出壓歲錢到市場走一趟,給黃奶奶弄個“十全大補湯”。

  到了人聲鼎沸的市場,我從人山人海的人群擠向了豬肉檔。到了豬肉檔,只間切割台上布滿蒼蠅,我猶豫了一下,對老闆說:“老闆有豬腦嗎?多少錢一斤?”老闆馬上回話:“當然有,才五元一個!”說完,便用袋子裝上,遞了給我。我瞪大眼睛一看,心想:那血淋林的豬腦,是給人吃的嗎?真噁心,而且價錢還那麼貴,不過為了黃奶奶做事也值得。我付錢后,馬上飛身奔向雞檔和藥店……

  折騰一翻后,材料都買起了。我回到家,先把豬腦、雞腎等藥材全洗個乾淨。然後,鍋子盛滿水,放到爐子上,我小心翼翼地把開動,“嚓”火着了,我連忙從調味盒裡抓起一些調味料和一些油一起到進鍋里。過了一會兒,水沸騰了,我七手八腳地把蓋子掀開,只間鍋里泛起許多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水泡,像一個個小姑娘在翩然起舞。“哎喲,痛死我了!”原來是一粒滾水“跳”到我的手上,開始我有點泄氣,可想到黃奶奶的健康時,我只好忍着疼痛,把材料“撲通”一聲放進了鍋里。過了半小時,我把蓋子掀開,一陣香味迎面撲來,啊!“十全大補湯”終於煲好了,我用勺子把湯水盛到碗上,我懷着興奮的心情,雙手捧着飯碗,邁着輕快的步子,
向黃奶奶家走去。

  到了黃奶奶家,只間黃奶奶躺再病床休養。我走到床邊,親切地對黃奶奶說:“黃奶奶,您病了,我給您帶來了我親手煲的“十全大補湯”!”黃奶奶慈祥的說道:“是嗎?讓嘗嘗看!”說完,就慢條斯理地喝了起來,剛喝一口便吐了出來,黃奶奶奇怪地問:“這大概甜酸湯吧!”我驚奇地說道:“不會吧,我是用豬腦、雞腎等藥材煲的,而且我又沒有放糖。糟糕!我可能把糖當作鹽了!”黃奶奶笑着說:“傻孩子,你把糖當作鹽是未免回發生的,但你也不應該認為腦有問題就用豬腦補,腎有問題就用雞腎補呀?這是不可能的?”聽完,我不由得臉紅了,我帶着歉意對黃奶奶說:“對不起,我明白了。”“沒關係,你有這個心意已經很好了。”黃奶奶微笑着說。

  這件傻事,對我的童年起着重大的啟發,因為它讓我明白了做事不可以自作聰明,這樣只會是弄巧反掘,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您正在瀏覽: 一件傻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