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時我正在馬路上遛狗,看到不遠處一位老人手裡提着剛買的酒,走着走着突然摔倒在地,路上的人們紛紛圍了上去。當我急忙趕到老人身前時,他已經自己慢慢坐了起來。我認出他就住在我家樓上,我問他感覺怎麼樣,是否傷到哪裡了。他表示沒什麼問題。”“爺爺您馬上把他扶起來了嗎?”“我先請求圍觀的人們幫我做個證明,然後請一位男青年和我一起把老人先攙扶了起來,接着一步一步把他送回了家。”“您聽說過南京彭宇案和天津許雲鶴案嗎?您不怕他賴上您?做了好事還要道歉甚至賠錢?”“其實我也很擔心會被誤會,畢竟我也知道那兩個案例。但是我也不能眼看着他坐在冰冷的地上而沒人管。”

  事情發生在2012年1月8日上午,市北區一條街道上的一家超市門口。摔倒的老人姓傅,今年70多歲,腿腳很不靈便。好心的爺爺姓高,今年也有60歲了,那位青年姓王。事情發生以後,鄰居們議論紛紛。有人為老人能夠得到幫助而感到高興,有人誇高爺爺做了件大好事,當然也有人詢問受助老人的家屬有什麼反應。而我也專門找到高爺爺,請他講述了事情的經過,也就有了上面我們兩個人的對話。

  南京彭宇案和天津許雲鶴案現在已經聞名全國了。彭宇和許雲鶴都被判承擔40%的責任。彭宇需賠4萬多元,許雲鶴需賠10萬多元。有人評論這樣的判決結果讓我們的社會道德倒退了30年。而高爺爺仍然能夠勇敢地挺身而出。做這種好事也是要冒很大風險的,是需要勇氣的。而老人的家屬也在事後找到了高爺爺,再三表示感謝。

  其實,這樣助人為樂的事情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彭宇案和許雲鶴案應該只是個別現象。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都是社會大家庭的一員,畢竟每個人都會老,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當然我們如果能掌握一些急救知識,就可以更好的使別人得到幫助。

  告別冷漠,從我做起!就像一首歌曲里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山東青島市北區台六三年級:周聰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