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種不能遺棄的美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種不能遺棄的美德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細雨滋潤了它珍愛的大地,如果說陽光滋潤了它鍾情的綠葉,如果說大海滋潤了它追逐的浪花,那麼我要說,感恩也在滋潤着我們的人生。感恩,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品質,是中華民族歷代傳承的美德。

  君知否:感恩,是一種力量。在一次學術報告會上,一位記者在採訪霍金時說道:“殘酷的疾病將你永遠地固定在了輪椅上,你不覺得命運讓你失去了很多東西嗎?”霍金聽后,緩緩地抬起手在鍵盤上敲下幾行字: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有愛我的親人和朋友,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全場掌聲不息。生命是一種奇迹,或許也正是由於有了這顆感恩的心,才得以讓他在“黑洞”的陪伴下取得輝煌的成就,創造新的歷史,完美地詮釋了這個奇迹。這便是感恩的回報:生活賜予你驚人的力量,讓你登上世界之顛。

  君可知:感恩,是一種堅持。誰可曾想過,當我們享受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閑適生活之時,她卻在刻苦學習之餘照料病重的母親;當我們在房間里吹着空調喝着冷飲之時,她卻不得不為了生計而在烈日下四處奔波。她便是2011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孟佩傑。之所以感動中國,不正是源於她那多少年如一日的堅持么?然而這份堅持則是來自於心懷對母親的那份感恩。為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她義無反顧,無怨無悔。她說:“因為愛,所以湧泉相報。”可見這份感恩,足以讓整個中國為之動容。

  常言道:“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在生活這個尋尋覓覓的過程中,我們收穫過太多太多感動,所以我們也應該以樂觀陽光的態度去回饋生活,以感恩的心去面對人生。

  然而感恩之中包含着太多,或許有些人覺得它太沉太重背負不起,越來越多的人對朋友甚至親人開始漠視。兒女以工作忙為借口,將父母送進養老院,使他們孤獨地過着後半生。最近又有新聞稱一男子將癱瘓的母親虐待致死!面對此情此景,人們難道不應該好好反省反省了么?

  《詩經》有云:“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蓄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我們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情還來不及,又怎能將他們置之不顧呢?

  感恩其實並不難。對父母而言,勞累工作之後遞上的一杯熱茶,嘗過他們辛苦做出的飯菜后的一句誇讚,就足以讓他們欣慰。對朋友也是一樣,沮喪之時的一個擁抱,失意之後的一個肩膀,便能使他們汲取力量。

  巴金曾說過:“我是春蠶,吃了桑葉就要吐絲,哪怕放在鍋里煮,死了絲還不斷,為了給人間添點溫暖。”沒錯,人生本就如此。與其惆悵黯然,煩躁無奈,倒不如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坦然而淡定地笑看人生潮起潮落。

  三年級:雪玲月

您正在瀏覽: 一種不能遺棄的美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種不能遺棄的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