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有一個好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好習慣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非常好的習慣,那就是讀書。你知道我的好習慣是怎樣形成的嗎?告訴你吧,是因為我的爸爸和媽媽,他們讓我愛上了書,讓我懂得書對我的成長是多麼的重要。

  我的爸爸在報社工作,我的媽媽是語文教師,他們每天都跟書打交道。也許,他們是希望我將來比他們更有知識吧,在我還在搖籃中的時候,媽媽就買了許多童話故事書讀給我聽。一歲多的時候,媽媽開始教我學唐詩,兩歲多,開始教我一頁一頁的學童話故事。她那豐富表情、動聽的聲音,把我帶進了一個又一個神奇美妙的世界,那裡有善良的小紅帽、有兇惡的大灰狼、有美麗的白雪公主、有長鼻子皮諾曹、還有漂亮的睡美人……

  書真是太奇妙啦,從這時開始,我就愛上了書。

  後來,上了幼兒園,又上了小學,你知道我最高興的事情是什麼嗎?告訴你吧,就是背着書包蹦蹦跳跳去上學,因為在學校里可以看更多的書。可是媽媽說,僅僅讀課本是不行的,還要讀名着,尤其要讀古典文學名着和外國文學名着。古典文學的啟蒙書籍也要認真讀才行。

  媽媽給我買來了20多本國學啟蒙方面的書籍,比如《聲律啟蒙》、《增廣賢文》、《岳飛傳》、《千字文》、《詩經》、《元曲》、《千家詩》、《弟子觀》、《名人家訓》、《唐詩三百首》等,還買了許多外國的名着,比如《母親》、《伊索寓言》、《愛因斯坦傳》、《福爾摩斯探案集》等等。

  在爸爸媽媽的指導下,我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這些書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比如做人應該誠實、謙虛、勇敢、守禮,尊敬老師,孝敬父母;學習上應該刻苦勤奮、勇於鑽研;還應該愛家、愛校、愛祖國。這些書還告訴我人活在世上要講智慧,要善於開動腦筋思考和處理問題。

  後來,媽媽還給我買了認識和探索大自然奧秘的《環境》、《動物》、《海洋》系列叢書。

  媽媽說,她要把我培養成一個知識淵博的“小博士”。

  我讀的書越來越多,懂得的道理也越來越多。爸爸媽媽非常高興。最近,爸爸花2000多元給我買了一本《易博士》電子書。這本小小的書,內存非常大,可以裝6000多萬字。裡面有古典文學名着,有世界名着等等,看完了可以到指定的網上下載。

  我真是愛不釋手。每天放學回來,做完家庭作業,我就抓緊時間讀,一直讀到深夜。書使我忘記了遊戲,忘記了電視,真是太棒了!

  在書海里暢遊的感覺真好,每天都能學到許多新的東西,每天都能發現新的世界,那裡有無窮無盡的知識,無邊無際的美景等着你,你只要不停地往前游,就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好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