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黃果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黃果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我就知道黃果樹瀑布了,已經是久聞大名、如雷貫耳了,但是一直沒去看過,今年暑期我回貴陽探親,終於可以親身體驗一下黃果樹的雄偉和壯觀了。 

  黃果樹瀑布位於安順地區鎮寧縣白水河上,長134米,高77米。小姑夫帶着我和爸爸、媽媽來到這個風景區。 

  距離黃果樹瀑布還有很遠呢,就能聽見它的咆哮的聲音,走進景區大門,穿過一段盆景區之後,終於看到了我家鄉的黃果樹瀑布了,從遠處看,黃果樹大瀑布像一塊白布,掛在兩山之中。激起的水煙也瀰漫在山谷之間。周圍的植被也因此長的鬱鬱蔥蔥的。因為空氣不留通,所以這時感覺非常悶熱。 

  沿着山谷走去,來到觀瀑最佳的地方----觀瀑台,看見黃果樹瀑布憤怒咆哮的水,直瀉而下,猶如萬馬奔騰,直瀉犀牛譚,激到犀牛譚的聲音震耳欲聾,激起的水霧漫天飛舞,這個時候,你一定能感覺到,激起的水霧一下子就向你這邊湧來。所以大家都自帶了雨衣。從下往上看,我想起了大詩人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大瀑布像雷霆萬鈞,像山洪暴發,還像暴烈之風。但是 ,這些詞彙都不能表達我對黃果樹的描述。我被眼前的雄偉和壯觀所震撼了。從觀瀑台向上走幾十米,向下看,看見白水河憤怒的向下狂瀉,發出令人膽顫的吼聲。讓我恐懼。 

  我們來到大瀑布裡面的水簾洞,水簾洞是在瀑布裡面的一個洞,位於四十米至四十七米的高度上,全長一百三十四米,有六個洞窗、五個洞廳、三股洞泉和六個通道。可以穿越大瀑布,從大瀑布裡面看外面的風景。在水簾洞裡面的感覺比外面好多了,非常涼爽,從裡向外看能看見瀑布像一塊白布一樣掛在眼前。還可以隱隱約約看見幾道彩虹。也可以看到對面的小房子。如果有人去了黃果樹瀑布,但沒有去水簾洞,將是人生最大的遺憾。電視劇《西遊記》中的“花果山”、“水簾洞”,都是在那裡拍的,真是在黃果樹瀑布錦上添花 

  我見過波濤洶湧的黃河,也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卻從來沒見過獨一無二、氣勢雄偉、神奇的黃果樹。我愛家鄉的黃果樹瀑布。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黃果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黃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