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孝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上,誰沒有沐浴過父母的愛?誰沒有體會過父母的關懷?我也擁有無時無刻不在惦記着我,關心着我的爸爸、媽媽。我生病時,父母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下雨時,父母把僅有的一把傘給了我,自己卻淋了個濕透……我想:“我作為女兒,我要為父母做點什麼?”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夜,爸爸因為外出工作不在家,媽媽卻病倒了。我讓她去醫院,可是媽媽不願意,她說:“沒事的,只是有點發熱,吃點葯再睡一會兒就好了。”看着媽媽的眉頭緊鎖着,在床上輾轉反側,天氣雖冷可媽媽的臉卻紅彤彤的。看着媽媽難過的模樣,而我一點忙也幫不上,心裡忍不住想:“要是自己夠細心,把媽媽照顧奶奶生病時的本領學會,現在也不至於一點忙也幫不上。”說也奇怪,心裡這樣想着,腦子裡卻浮現出好多媽媽照顧奶奶生病時的情景,我一陣高興。忙去弄濕毛巾蓋在媽媽額頭上幫忙降溫,再去把窗戶都打開,拿來薄毯子換掉蓋在媽媽身上的厚被子,我不時幫媽媽換額頭上的冷毛巾。看着媽媽緊皺的眉頭慢慢地舒展開了,入睡了。我在心裡輕輕地對媽媽說:“媽媽,您種在女兒心裡‘孝’的種子已經發芽,女兒一定會讓它結出累累碩果的!” 

  孝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比起父母對我的付出,我所做的真是太少了。就像古詩中說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孝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