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孝心無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無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聽過一個苦海求學的故事。那個孩子家庭十分貧困,父親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是他大學畢業后還要堅持讀研究生,他母親只好去買血,供他讀完研究生……我覺得他是一個自私的學子,但他母親卻是十分偉大的,為了兒子,不惜一切。

  我覺得,這位遊子忘了,忘了許多:他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界上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就有不堪一擊的脆弱……或許,他等到父母親永遠離他而去的時候,他也許才會發覺,自己今生還沒報恩父母,但是那時已經晚了,以後伴隨他的只有永遠無法償還的心情。

  有些事,在我們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失去的時候才後悔當時沒有好好珍惜;有些事,我們年輕的時候不懂得,懂得時就永不年輕了。所以有些事一定要早些完成。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視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繩,一旦斷裂,就沒修補的餘地了。

  為父母盡一份孝心。無論是一處豪宅,無論是一片磚瓦,無論是一封信,無論是山珍海味,無論是家常便飯,無論是潔凈皮鞋,無論是萬計金錢,無論是……雖然等值不一,但在“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一樣。

  但是天下兒女一定要抓緊,不要失去才後悔莫急。

您正在瀏覽: 孝心無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