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心”讓他們頑強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讓他們頑強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孝心”讓他們頑強成長 標籤:他們作文 是他們作文 他們說作文 孝心作文

  “孝”是什麼?你是否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你是否思考過這個問題?孝是一種情感,是一種願意為父母付出一切,只要能給父母幸福,不管做什麼都無怨無悔的情感。最純凈的孝,就算是為父母犧牲生命也會在所不惜。孝是做人最基本最起碼的原始性情;孝是中華兒女的美德;孝是一切善良、幸福的情感源頭。孝有大孝小孝之分:大孝是對祖國母親的效忠,小孝則是尊敬、孝順長輩。而這些只比我們大一點的孝心少年卻很早就領悟了“孝”這個字,而且將這個孝道發揮到了極致。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當之無愧的最美孝心少年。不過他們的家庭並不富裕,而且他們的父母幾乎都是身患重病,而他們就成了家裡的頂樑柱。

  第一位孝心少年是被大家稱為“板車女孩”的十六歲的少女——黃鳳。他的父親在她六歲時因為在外打工意外摔成高位截癱,而母親也離家出走。於是她用板車推着高位截癱的父親,帶着雙目失明的奶奶,跋山涉水,夜以繼日地走了五百多公里,風塵僕僕地來到上海尋醫問葯。她數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顧着父親,睡覺時每2小時給父親翻一次身。如今,她已經十六歲,是什麼支撐着她走過這十年?是她的孝心。當她六歲的時候,稚嫩的肩膀已經扛起生活的重擔,挑起了家裡的大梁,成為家裡的頂樑柱。她不是父親的貼心小棉襖,而是為父親遮風大雨的大衣,她是父親的天和地!她用歲月的守候和擔當,給予父親愛的誓言。這就是“板車女孩”黃鳳為我們詮釋的“孝”!

  看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我們的身邊還有許多孝心少年,他們本來都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是老天卻不如人意,給他們的家庭帶來了巨大的變化。而他們面對生活的磨難,並沒有退縮,而是堅強、坦然地面對,在逆境中頑強成長。他們肩負重任,卻從不言放棄;他們面對困難,卻從不言退縮;他們滿心的委屈,卻從不言辛酸。他們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殘酷的現實!而我們這些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卻享受着我們認為“理所應當”的幸福:在爸爸媽媽溫暖的懷抱里進入夢鄉;在幾代人無微不至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在長輩們的關愛中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是那些孝心少年點亮了我們內心深處的那個最不起眼的角落,讓它們照亮了所有人的內心世界!他們的所作所為讓我們這些“夢中人”恍然大悟——什麼時候中華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孝”給丟失了?我們尋尋覓覓,尋找着世間最美好的情感,而孝卻被我們塵封在了內心深處最不起眼的一個角落裡。世間最美好的情感到底是什麼?噢!原來它就是——“孝心”!這個被我們遺棄了許久的寶貴精神財富!

  他們小小的年紀居然可以撐起家裡的一片天,遇到困境可以勇敢面對,依然微笑生活。同學們,讀到這裡,不用我說,你們也有了自己對“孝”的詮釋。孝是祖先們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我們萬萬不能丟失!要將孝心永遠傳遞下去,讓它遍布整個世界!

  六年級:陳杏梅

您正在瀏覽: “孝心”讓他們頑強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讓他們頑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