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遠眺西嶺雪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眺西嶺雪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這是大詩人杜甫居住在成都草堂時寫下的千古名句。但我一直以為,成都這個連星星都很難見到幾顆的地方,怎麼能看到雪山呢?杜甫的名句,也就是詩人的大膽想像和誇張罷了。但,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五月十日那天早晨,在我家的陽台上,我看到了巍峨的西嶺雪山。它的突然出現,令我驚愕。望着那白色的雪峰,我不由得發出驚呼:“西嶺雪山!”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早晨,都要跑到陽台上向西眺望,希望能再次見到雪山的雄姿。工夫不負有心人。五月十八日清晨,天剛蒙蒙亮,我一踏上陽台,立刻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西嶺雪山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前。但這一次它給人的感覺和上一次有極大的區別。上一次的雪山是白色的。但這一次雪山卻是紫紅色的。這就是爸爸對我講過的日照金山吧。我知道,現在雖然太陽還在地平線以下,天還沒有大亮,但海拔五千多米的西嶺雪峰已經沐浴在日光中了。紅色的光傳得最遠,所以雪峰是紫紅色的,這也是日光剛照射在雪峰上的現象。我一動不動的望着莊嚴的雪峰,也就兩三分鐘的時間,雪峰由紫紅色變成金黃色,又變成黃色、淡黃色,最後變成了純純的白色。自然之光的變化,真是神奇啊!

  雄偉的西嶺雪山橫卧在西天之上,鱗次櫛比的樓房像積木一樣,依偎在雪山的懷抱之中。在這樣的清晨,一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看到了西嶺雪山的奇景。

  我真誠的祝福,雪山永在,地球家園永遠美麗。

您正在瀏覽: 遠眺西嶺雪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眺西嶺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