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馬虎”同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虎”同桌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同桌趙雨雯。她,細細的鼻樑撐着她那小小的眼睛。她,一張清秀的瓜子臉配上那齊耳短髮顯得樸素、淡雅。 

  雨雯雖然長得很秀麗,但卻是非常馬虎的。有一次,美術課上,老師通知下節課要帶卡紙、剪刀、美工刀。第二天上課時,我看見她的桌上沒擺工具,我奇怪地問:“咦,雨雯,你沒帶工具?”“呀,我忘帶啦!”她焦急地尖叫起來。看到她那副焦急的樣子,我趕忙說:“別急,我們一起用吧。但你下次可別再這麼馬虎了。”可接下去的幾節美術課,她還是沒帶。結果老師把她批評了一頓。嗨,真是個馬虎鬼! 

  雖然雨雯很馬虎,但有一件事,令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又有一次,上自習課,一向在班級以打人稱霸的李弱無緣無故地衝到雨雯面前,一把抓起她的本子,兩手一掰,嘩啦啦,本子成了碎片。他,眉毛一立,大聲吼道:“我今天就是要修理你!”接着,左一拳,又一腳,時不時聽到李弱邪惡的笑聲和雨雯傷心的哭聲。打完一頓,李弱把她的鉛筆盒甩手一扔,扔到走廊上。鉛筆盒裡的東西散落一地。然後,他洋洋得意地走開了,嘴角還嘀咕了句:“哼,不自量力!”然後,揚長而去…… 

  這時,只見雨雯頭髮蓬亂,鼻青臉腫地回來。本子的碎片被風吹得滿地都是。同學們見這慘狀,憤怒之火燃上心頭。周文大聲喊道:“李弱是個殺人不眨眼的畜生!”下課了,我義憤填膺地說:“雨雯,你快去告訴老師!”“嗯”她應了一聲,就一陣風似的跑掉了。 

  過了幾天,我看見李弱都沒有“光顧”辦公室了,我就問雨雯:“怎麼,你沒去告?”“沒有啊,這幾天我都去玩了。”雨雯一臉不以為然。“啊?”我大驚失色,“你這個馬虎鬼!”我着急地說:“你看看,李弱把你打成什麼樣子了?!你還不去告訴老師。”雨雯並沒有生氣,她微笑着說:“做人要謙和大度嘛。”聽完雨雯的話,我頓時明白了:雨雯的“馬虎”中還藏着這麼優秀的好品質。雨雯說完又一溜煙地跑遠了,這時一抹陽光斜照過來,燦燦的金色灑了雨雯一身一臉。我望着陽光中奔跑的雨雯,我感覺到了雨雯的“馬虎”竟然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高尚……

您正在瀏覽: “馬虎”同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虎”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