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真的可貴 

  —讀《一棵長着耳朵的樹》有感 

  我平時就很喜歡看楊紅纓阿姨的作品,象《笑貓日記》讓我在美麗的童話世界里與笑貓一起體會着生活的快樂,而《馬小跳愛科學》更是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外的知識。這個暑假我有幸讀了楊紅纓阿姨的新作《一棵長着耳朵的樹》,我驚嘆她具有如此豐富的想象力的同時,書中的故事更讓我深深體會了:“要有一棵童真的心”是多麼的不容易。 

  《一棵長着耳朵的樹》講述的是一個叫迷糊豆的孩子,一天他們學校去春遊。他走出了隊伍,看見了一顆捲心菜,裡面有一個小精靈,小精靈帶他找到了一棵長着耳朵的大樹。大樹的耳朵是一個木耳。他們有很多故事,有把白雲吃進肚子里、偷夢的影子、白雲是懸浮天上的冰山、小精靈消失在黎明時分等等。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這樣一段對話:迷糊豆問小人精:“剛才我走了半天還在原地,是你搗的鬼吧?”小人精跟迷糊豆說之所以把迷糊豆留下來是因為迷糊豆有真正的童真。正是帶着這份童真,小人精與迷糊豆一起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讀了這本書,讓我對童年生活又有了新的認識。其實,在我們每個孩子的內心世界里,都有着自己的童夢城堡,就象書中的主人公迷糊豆一樣,對很多事情都好奇,都想帶進自己的童夢城堡中仔細研究,但是不同的是,迷糊豆把這種孩子的天真保存了下來,在自己的童夢城堡中自由地暢遊,給自己和別人都帶來了很多的樂趣。 

  而我們今天的很多孩子被繁重的讀書任務壓得喘不過來氣,每天都在無窮無盡地補課,快樂的童年都在去補習班的路上渡過了。我和我的夥伴們其實都想對天下的父母和老師說:爸爸、媽媽、老師我們也很累了,能不能讓我們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讓我們建造自己的童夢城堡,讓我們保有一顆童真的心。你們知道嗎,擁有一顆童真的心是多麼的可貴!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