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少兒奇才》 

  ——讀後感 

  大家看過《中國少兒奇才》上、下冊兩本書嗎?這裡講了許多著名的人的故事:大書法家王獻之的練字經過;大詩人李白的學習經歷;白居易:木匠魯班等的故事。 

  李白從5歲開始就能夠認字,做算術了,十分聰明。他上學后,不肯下功夫,每天逃學到溪邊玩耍。一次他玩着玩着來到了一座石橋下,橋下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正在磨一根鐵棒,他不知老婆婆在幹什麼就問她,您磨這根棒幹什麼用。老婆婆說:我要磨成針。李白不信這麼粗的鐵棒能磨成針,這需要等到何年何月呢。老婆婆看出了他的疑問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李白忽然明白了一個道理,他立即返回學堂。從此李白深深地記着老婆婆的一句話。日復一日,再也不貪玩逃學,他心裡始終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句話。作為自己的學習寫照,刻苦專研、虛心請教,最後成為著名的大詩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想成就一件事情,必須老老實實、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理解並完成每一門功課。沒有一個理由能說服偉人是靠睡出來的。只有下功夫和刻苦鑽研,才能達到理想的目的,這是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 

  張趙天沁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