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奇妙的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螞蟻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到院子里去玩,忽然發現有一大群螞蟻在找食物,我想起老師讓我們寫觀察日記,我就蹲在地上開始觀察起來。 

  只見一隻只灰褐色的螞蟻在蟻巢附近忙碌着,看樣子,它們都在找食物吃呢!我忙把才吃剩的一小塊棗皮放到蟻洞的邊上,一隻螞蟻發現了這個“美味佳肴”,就立刻跑回洞里叫上許多同伴,它們相互碰碰觸角告訴對方美食的位置,於是越來越多的螞蟻找過來,爬上棗皮,有的吃,有的啃,最後把棗撕成一個一個的小塊,搬到洞里,我發現地面上有三個連在一起的洞,螞蟻原來還是一個,看來螞蟻的宮殿還挺大。 

  我突然想了個餿主意,我把喝剩的酸奶,挖出幾滴,滴到蟻洞口,看看這個“天災人禍”螞蟻怎麼應付。只見螞蟻被突如其來的災難嚇住了。洞口封住了,裡面的螞蟻出不來,外面的螞蟻進不去,洞口有幾隻螞蟻還被粘住了,有幾隻好不容易脫身,但身上粘上了酸奶,其他的螞蟻立刻跑過來,幫忙舔掉糊在這隻螞蟻身上的酸奶。有一隻還幫別人把觸角上的酸奶弄下來呢!真有趣,螞蟻原來還是團結互助的群體呢!我又把一個大一點的棗皮塞洞口,想看看螞蟻怎麼處理,只見幾隻螞蟻有的用嘴夾住食物,後腿攀住洞口的石塊,有的用前腿推,還有的想把棗皮吃完,在大棗皮上爬上爬下的忙乎。一分鐘后,棗皮終於被螞蟻給搬出來了,我的心情很格外激動,這小東西竟然能搬動比自己身體重這麼多的東西。這時,還有許多螞蟻在往外搬石頭,原來它們正在把家往大擴呢,它們嘴裡叼的石塊有的大有的小,都比自己的身體呢! 

  怎麼樣,螞蟻有趣嗎?它們是大力士,它們是一個團結互助的大家庭。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