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別樣生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生日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不再像以前那樣約同學和我一起慶祝生日,而是叫媽媽為我買一盒蛋糕就可以了。因為我要把錢省下來,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悠揚的生日歌唱了起來。圍成心形的蠟燭點燃了,我許下了心愿:‘‘祝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願自己的學習能更上一層樓。希望爸爸媽媽不要煩惱,永遠年輕……’’我送出了真摯的祝福,便吹起了蠟燭。媽媽親手切了生日蛋糕,吃蛋糕時,我不但嘴上甜,心裡更是甜滋滋的。

  忽然,我有了一個奇怪的想法:“爸爸媽媽他們以前有沒有過生日?是怎樣過生日的?”於是我先問媽媽,以前是怎麼過生日的。媽媽說:“以前媽媽根本就沒有過生日。”“為什麼?”我不懈地問道。媽媽說:“因為那時候沒有錢,連飯都吃不飽,別說是過生日了。”我又問爸爸,結果他的回答和媽媽說的大同小異。他說:“爸爸小時候也沒有過過生日。”我又問:“那又是為什麼呢?”爸爸說:“以前生活很艱辛,人們都早出晚歸,一般早晨四五點就出去幹活,干到六點隨便撥拉幾口飯就去上學了,你說,哪有閑人給爸爸過呀。時間久了,爸爸連自己的生日都忘記了,就算沒有沒有忘記,那也沒錢過呀!”

  聽了爸爸媽媽說的話,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生活真的是不以前幸福多了。現在的我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尤其是每年的生日,爸爸媽媽總不忘記給我過生日。突然,我腦子裡有了一個特別的主意:我也要給爸爸媽媽過生日。我先通過查爸爸媽媽的身份證了解他們的生日,然後在日曆上作個記號。

  終於等來了爸爸的生日,因為是星期三,我要上學,所以我就精心做了一張賀卡,上面寫着:“祝爸爸生日快樂!”的字樣送給爸爸。沒想到爸爸看到這張賀卡,滿臉笑容,比中了獎還要高興,一個勁地誇我。媽媽雖然還沒過生日,可她臉上的表情也在告訴我她很開心。媽媽的生日我就有時間準備了,因為她的生日剛好是星期六,一大早,我就拿出零用錢去訂了一盒蛋糕和一束鮮花,爾後悄悄地拿回家藏在房間了。晚上,我出其不備地拿出蛋糕和鮮花,先把鮮花送給媽媽,接着,點上蠟燭,為媽媽唱《生日歌》,只見媽媽一邊拍手一邊和我、爸爸一起唱,眼裡噙滿了淚水,連聲說:“乖女兒,真懂事!謝謝你!”

  今年,我們全家每人都過了一個不一樣的生日。雖然過得簡單,但是我們每人都收穫了很多的快樂。

  三年級:溫婧鈞

您正在瀏覽: 別樣生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