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像蟑螂一樣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蟑螂一樣生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他忙碌、疲憊不堪、憔悴的樣子,便詫異地問他:“你都這麼成功了,有錢有名,還這樣拚命做什麼?”  

  他苦笑了,“不在其位,不知其難。以前我窮的時候,活得像蟑螂,但很快樂,因為我只要為自己操心就行了。現在富了,人們說我成功了,可我的壓力也更大了,因為我要為更多的人操心,為我的部下、我的客戶,為遠方的和周圍的許許多多人,他們都在逼着我發展啊。可像我們這樣的民營企業,要發展,也要像蟑螂一樣生存。對,像蟑螂一樣生存,我一直這樣要求自己,也這樣要求我的企業!”  

  像蟑螂一樣生存!這句話穿透了我的心,震撼着我。  

  蟑螂,一種極為低等的生物,卑微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受重視,不受歡迎。但它又實在有着強大的生命力,陰暗潮濕的地下室里,三四十層乾燥的高樓上,都能見到它的影子。在絕無可能生存的地方,只要有那麼一點點生存的可能,它都能讓它的部族迅速發展壯大……  

  貧窮的時候,活得像蟑螂,不是一件好事,不受歡迎,甚至遭受憎惡。可像蟑螂一樣活着,又不是一件壞事,至少可以苦中作樂,而苦中作樂的強大生命力永遠意味着迅速發展的可能性。  

  成功的時候,像蟑螂一樣生存,有更為令人震撼的內涵。大如IBM、通用電氣,無不全力以赴、殫精竭慮地生存、發展,稍有鬆懈,就可能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中國的許多企業,迅速成功,又迅速倒塌,是不是與它們小富即安、追求享受、忘本有關?如果它們成功時也能像蟑螂一樣生存,生命力會不會就久一點,發展空間會大一點呢?  

  一切卑微者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必然有像蟑螂一樣生存的經歷;許多成功者,仍然在像蟑螂一樣生存……

您正在瀏覽: 像蟑螂一樣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蟑螂一樣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