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怎樣向同伴傳達信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怎樣向同伴傳達信息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一次要寫的作文內容是:螞蟻發現食物后是怎樣向同伴傳達信息,為了了解螞蟻是怎樣向同伴傳達信息,我決定親身去探究這個問題。

   今天早上,蘊珠來我家玩,我就對她說:“來得正好,我們一起去觀察螞蟻發現食物后是怎樣向同伴傳達信息好嗎?”她說:“好。”於是我們帶上蛋糕下樓去尋找螞蟻的足跡,來到草地邊,我發現一隻螞蟻正在出來活動,我馬上把一小塊蛋糕放到它前面,那隻螞蟻很快發現在自己前面有一塊美味的食物,它眼中閃着一種喜悅的目光,然後加快動作,爬行過去,但那塊蛋糕對於它來說是一個龐然大物,它一個實在搬不動,只好用嘴巴咬一口蛋糕,然後把蛋糕抱在懷裡,慢慢地往回走,在路上,它遇到了一個同伴,它們就用觸角相互碰一碰,接着它們一起抬着懷裡的蛋糕繼續往回走。回到巢穴還不到幾秒鐘,就發現很多的螞蟻紛紛爬出洞外,排着整齊的隊伍,向著那塊蛋糕奔去,然後它們一起抬着比它們大幾十倍的蛋糕浩浩蕩蕩地回家了。

   後來,在網上查閱了一些螞蟻的資料,才知道螞蟻在回巢的途中會留下了食物的氣味和肛門排出的特殊氣味。同伴會追隨這種氣味就能找到食物,通過這次觀察,我深深體會到螞蟻很團結、很友愛、很會懂得分享,這是我們現代小朋友所欠缺的。所以我們要向螞蟻學習這種大公無私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螞蟻怎樣向同伴傳達信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怎樣向同伴傳達信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