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的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故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故鄉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去年清明節的時候,我和爸爸一起回了一趟老家,老家位於合肥的西南。我們由合肥乘大巴到鄉下。春風拂面,道路兩旁金黃色的油菜花散發著陣陣沁人的芬芳。空氣的清新和着十里飄香,彷彿人們置在人間的仙境里。 

  不一會我們就到了故鄉。故鄉美極了巍巍的大潛山像一簾天然的綵帶,蜿蜒西去。勾勒出家鄉的豐腴的身腰,纏繞着大山的是一條東流的潛南乾渠,這裡沉澱着第一任台灣總督劉銘傳的故鄉。在比鄰的紫蓬山麓,有兩廣總督張樹聲的故里——張老圩。張老圩是一所百年書院,在這裡曾經蘊育着多少仁人雅士,激揚文字、指點江山。 

  爸爸的故鄉就在張老圩腳下,爸爸一下車,就以生於斯、長於斯而自豪。張家曾在張老圩生活了200多年,在這裡有着輝煌的歷史。中國近代史因為張家鎮壓太平天國而使這個偏遠的地方出了名。爸爸,也是從這個山坳里走出來的人,也是鄉里的小名人。 

  十多年過去了,爸爸也沒有回去。家鄉的羊腸小道也變得陌生了,取而代之的是倆條鐵路從故鄉橫穿而過。故鄉以往的張老圩了改為了紫蓬山風景區。這裡是已經是城裡人休閑度假的好去處。 

  故鄉只是記憶中的故鄉。故鄉變了,變得漂亮而時尚。 

  (評論打分有獎)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