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爸爸的35小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的35小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我從朦朧的睡夢中醒來,看見陽光透過窗帘,發出淡紅色的光。不一會兒,傳來一陣腳步聲,我感覺是向我走來,我趕緊閉上眼睛,不用說,是爸爸,他好像在我的床前站立了片刻,轉身又走了。接着是防盜門關上的聲音,我心裡清楚:我與爸爸的35小時結束了…… 

  媽媽下崗后,在家裡專門照料我的生活起居。爸爸在幾百公里以外的一個城市工作,一個月最多只能休假五天。除去睡覺和路上消耗的時間,我們一家人每月相聚的時間只有五十個小時。如果再細算一下,我和爸爸只能共同擁有35個小時。在這有限的時間裡,爸爸抓緊一切機會儘可能的要和我在一起,一起打打檯球,聊聊天,有時哪怕坐在我身邊一起看我喜歡看的電視節目,在他看來,也許都是一種享受。 

  印象最深的是每次離家前的最後一個晚上,爸爸都會坐在我身旁,問我一些學校的事。他雖然不像媽媽那樣細膩、體貼,但他一樣充滿關切。他常問我:“學校里有什麼新鮮的事嗎?”“最近有沒有小測驗?”“碰到難題怎麼做的?”等等。我往往輕描淡寫地一律用“沒有”來回答,但他仍然一臉認真地等着我確鑿的答覆。那麼專註的神情,使我不得不好好回答。 

  記得有一次,爸爸突然問我:“最近和同學關係還好嗎?”我愣了一下,隨即答道:“都挺好的”我明白爸爸對我的不放心等於我和他距離的公里數。可以想象,她多麼希望能夠生活在我身邊,時刻陪伴我、監督我,可這一切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奢望。因此,每次團聚他會用加倍的愛來呵護我、關心我,補償我。記得有一次考試后,我的年級排名下降了十七名,那幾天我心裡難受極了,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整天魂不守舍。媽媽看到我這副樣子,就給爸爸打了電話。爸爸馬上發來了一條短信:“兒子,你知道嗎?失敗是成功之母。不管怎麼樣,爸爸都相信你,因為你是最棒的!”看完短信,我的眼睛模糊了,幾天來所有的不愉快都被這奪眶而出的淚水沖洗乾淨了。與此同時,我更加想念和爸爸發生在35小時中點點滴滴的故事。 

  我渴望一家人團聚的喜悅,所以我倍加留戀和珍惜和爸爸共有的35小時的美好時光,它讓我體會親情,感悟生活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的35小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的35小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