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失信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失信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不知道什麼叫信用,更不懂的守信,不過自從那次之後,我才知道信用很重要。

  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劉軍。一天下課我們在一起聊天,他問:“小雨,你家裡有沒有什麼課外書啊,能不能借我看看?”“有啊,下午我給你帶兩本,一本是《稻草人》、一本是《時代廣場的蟋蟀》。”他高興地點點頭。可是到了下午的時候我卻把這件事情忘了,劉軍看見我兩手空空很是失望。我說:“你不要生氣,我明天一定記得。”劉軍原諒了我。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還囑咐自己第二天早上一定要記得,結果我又忘記了。劉軍很生氣,說我不講信用騙他,跟我不是好朋友了。我覺得很委屈,中午回家吃飯的時候跟媽媽說,以為媽媽會安慰我,卻被她也批評:“你這麼不講信用,誰願意和你當好朋友啊!”“那我又不是故意的呀,他怎麼那麼小氣。”我辯解道。

  “你做錯了還怪別人小氣,如果你不改改,以後一個朋友都沒有了。古時候人們說信用值千金呢!你要想和別人做好朋友,下午帶着書借給人家,並且誠懇的道歉。答應別人的事情就要放在心上,要去做,否則就不要答應別人,知道嗎?”媽媽語重心長的說。

  下午我找到劉軍把書借給他,誠懇的向他道歉,他大方的原諒了我。我想:以後我一定要做個守信用的人,這樣好的品質可不能丟了。

您正在瀏覽: 我失信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失信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