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哥白尼》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哥白尼》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哥白尼》有感  

  濰坊市奎文區實驗小學  王初迪  

  《哥白尼》這本書講敘了哥白尼寫《天體運行論》時所經歷的磨難,使我深受啟發——真理必勝!  

  當時天文學中占星術是一種非常流行的職業,當時的天文大師托勒密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太陽、月亮、水星、土星、金星、木星等都繞着地球轉”。而哥白尼的“日心說”就像顆原子彈扔進了教堂里,把托勒密炸成了骨灰。  

  哥白尼創立的“日心說”,不但是天文學上的一次偉大革命,也是人類宇宙觀的一次重大革新,沉重地打擊了封建社會神權的統治。從此,天文學便大踏步地飛速前進了。因此,後人稱他為“天文學之父”。  

  真理必勝,世界上的許許多多科學理論的創立,都是經過象哥白尼這樣的科學家,頑強不屈,不怕艱難,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科學才一天天進步的。我們才知道太陽是宇宙的中心。科學的道路上,坎坷不平,只有勇於攀登的人才能到達最高峰。  

  哥白尼是一位科學巨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讀《哥白尼》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哥白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