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世上只有媽媽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只有媽媽好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真好,媽媽對兒女的關懷是無微不至的。 

  我家住在8層樓上。那樓梯呀,從1 樓到2樓,18級;2樓到3樓,18級……平時,我背着書包上樓,到家門口,心跳就快了許多。媽媽下班回家,上到4樓,歇一歇;上到6樓,又歇一歇;到了家門口,要等到心不跳,氣也不喘了,才會開門鎖。 

  去年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爸爸出差去了,家裡只剩下我和媽媽兩個人。也許是因為著了涼,半夜裡我突然發高燒,渾身無力。這一下可把媽媽急壞了,趕緊背起我下樓打的到醫院。 

  從醫院回來,街上靜悄悄的,我家住的那棟樓燈都熄了,樓道里黑乎乎的。媽媽背着我,摸索着樓梯扶手,一步一步登上樓。我體重有50多斤呀,趴在媽媽背上,我清清楚楚地聽見媽媽的呼吸越來越急促,感覺到媽媽的脖頸上、後背上的汗水越來越多。我默默地數着樓梯,1級、2級、3級……126級呀!媽媽整個人幾乎伏到樓梯上了。進到屋裡,媽媽把我放到床上,一邊給我喂葯,一邊不停地用冷毛巾給我降溫,生怕高燒把我腦子燒壞了。 

  第二天,當我睡醒的時候,看到媽媽那雙充滿血絲的大眼睛依然關懷地注視着我。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涌了出來,真想大聲地給媽媽唱一支歌:《世上只有媽媽好》。

  

  (指導老師:莫正祖)

您正在瀏覽: 世上只有媽媽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只有媽媽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