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魔法師的帽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魔法師的帽子》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魔法師的帽子》是芬蘭著名女作家圖韋·楊松1948年寫的童話故事,寒假裡我讀完了整本書。魔法師的帽子主要是寫,在森林裡,住着一群像河馬一樣的木民,它們胖胖的,很羞澀,熱愛陽光。書中的主人公有小木民矮子精、木民媽媽、木民爸爸、小嗅嗅和小吸吸等,他們友愛、互助,總會在朋友遇難的時候勇敢搭救。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木民矮子精和朋友們在一座山上發現了一頂魔法師的帽子,木民媽媽無意中把幾株植物標本扔進了魔帽,枝條就以神奇的速度在媽媽睡覺時生長起來,最後像厚厚的綠毯子把木民家的房子裹了個嚴實。於是,木民家沒門沒窗,只是密密一大片野草野花。這些綠色的藤條還會開玩笑,把木民頭上的帽子給捲起來,舉到高處……不管什麼東西,一到這頂帽子里,就會變成誰也想象不到的其它東西。這頂帽子讓木民谷的居民們帶來了許多歡樂和麻煩。你看,一個蛋殼扔進帽子,即刻變成了一朵雲彩,小木民和他的朋友們就坐到雲朵上四處飄遊;一粒花籽兒飛進了帽子,它就瘋長起來,使姆敏的家變成了一座密林…… 

讀完這本書我體會到團結互助、熱愛生活、關心別人才能得到快樂。我也想得到一頂像這樣的魔法帽子,體會冒險的刺激與歡樂。

您正在瀏覽: 讀《魔法師的帽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魔法師的帽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