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偷”紅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紅薯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江西少年作家培訓學校於都藝文分校三年級學員 

  袁怡玲 

  故鄉的黃土地留下了我童年的串串腳印,它像流水落花悄然逝去,唯有偷紅薯這件事,銘刻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暑假的一天下午,烈日炎炎,實在是悶得慌呀!狗熱得吐出舌頭,雞熱得耷拉着翅膀,蟬熱得不知如何是好,只是在樹上機械地叫着“知了,知了…”連住在我家附近的表哥一路走來也滿頭大汗。他一邁進門,便神秘兮兮地對我說:“剛才我經過地里時,好一陣紅薯苗味,讓我好像嘗到了紅薯味。我們不如去“偷”紅薯吧!好歹也解解饞呀!” 

  “可是爸爸知道了會罵的呀!”妹妹怯生生地說。表哥堅持說:“表妹,咱們都是鄉下人嘛,麻煩你走一趟吧!”“不行,偷東西可是犯法的。”我立刻反對。“你不去那我和表妹去了,出發嘍!”表哥一聲令下,我的腳竟也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 

  來到地里,表哥左瞄瞄、右瞧瞧,選准紅薯苗,便用帶來的鏟子開始鏟了起來。我和妹妹心裡緊張極了,一邊四下張望,一邊忍不住直流口水。掃興的是,表哥一無所獲。輪到我和妹妹上陣了,我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生怕耽擱時間,終於,我的鏟子挨到了圓鼓鼓的東西。“我鏟到了紅薯,我鏟到了紅薯!”我高興得心都快要蹦出來了,忘乎所以,竟喊了出來。 

  樂極生悲,種紅薯的主人聽到喊叫聲,不知從哪竄了出來,看見地里一片狼藉,氣得臉紅脖子粗。表哥眼疾手快抓起幾個紅薯奪路而逃,我和妹妹卻蒙了,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那個人怒氣沖沖地說:“小賊,我看你們吃了豹子膽,無法無天了。”我羞得滿臉通紅,低着頭說:“對……不起,是您的紅薯引誘了我,我才……”主人聽了這番話余怒漸消,說:“嗨,想吃紅薯打個招呼就行了,這樣糟踏多可惜呀!……”最後沒讓我們想到的是我們都捧着好幾個大紅薯滿載而歸。 

  瞧!我這尷尬又有趣的童年喲!

  指導老師:張瓊瑩

您正在瀏覽: “偷”紅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