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蘇珊的帽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蘇珊的帽子》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抽空讀《蘇珊的帽子》一書,從中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蘇珊,一個多美的名字,人如其名,她十分天真、可愛,她留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像一個無憂無慮的小精靈,我十分喜歡她。

  不幸的是:未滿8歲蘇珊身體里竟然有一顆腫瘤,這給弱不禁風的蘇珊一個沉重的打擊。出院后的她已經不像以往活潑的小精靈了。雖然她可以和病魔一決高低,雖然她有能力把落下的課補上去。但是……

  我想到這裡,不明白世界為何對蘇珊如此不公平?

  她失去了一頭金黃色的秀髮,留給她的只是一顆光禿禿的腦袋……

  讀到這裡,我不驚一愣:我曾以自己的長頭髮而驕傲,我曾梳過五花八門發髮型。我覺得我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讓蘇珊看到了,她不會微微一笑,而是會更加傷心。蘇珊,我鼓勵你,蘇珊,我支持你,我相信過不了多久,你也會和我一樣梳着一隻可愛的“羊角辯”開開心心地去上學!

  我猛地想起:我們班的祝菁又何不如此。她因生病而脫落了頭髮。受到了許多同學的嘲笑,她更難過了。在老師的指引下,同學知道了自己的錯誤,紛紛下課找祝菁道歉,還時時刻刻幫助祝菁,她又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看來,我們班的同學又向理想的大門邁了一步!

  我不經有想起了我學武術時的情景:有一次,我因去合唱比賽沒有去練習,可是武術團又要去比賽,時間十分緊。同學們用寶貴的下課時間幫我補課,教我做動作!如願以嘗,那一次,我們獲得了佳績。

  敢問,如果當初父母沒用休息來不關注我;如果當初老師不輔導我;如果當初同學不留意自己身邊的同學。這佳績又何存?

  真的,我覺得我們應該多多關注、輔導、留意自己身邊的朋友。也許,他們需要你善良的安慰和幫助;也許,在你安慰別人的時候你會多一份快樂;也許,在你幫助別人的時候,你會多一點做人的理念!

您正在瀏覽: 讀《蘇珊的帽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蘇珊的帽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