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蠶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學校掀起了養蠶熱潮,我也到小攤上買了幾隻玩玩。我一看,好難看的小蠶啊!這小蠶只有芝麻的一半大,身上還有細細的毛。一位阿姨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過兩天小蠶就變得白白胖胖了。”

  過了兩天,原本黑黑的小蠶變得黃黃的,身上的毛也少了許多,身子也比原來胖了一些。我把桑葉切細,一點一點給小蠶餵食。又過了幾天,小蠶已經變得白白的、胖胖的,身上的毛一點也沒有了,個頭大了,胃口也大了。我必須喂多點桑葉給它。有一天,我發現原來一刻也閑不住的蠶變得十分安靜。原本對它很有吸引力的桑葉也起不了作用。它是不是死了呀?我急忙跑去問媽媽。媽媽說,蠶要蛻皮了,蠶每蛻一次皮就長了一歲。聽了媽媽的話,我立刻轉憂為喜。

  在我的精心餵養下,蠶長得又白又胖,我家邊的桑樹的葉子都不夠它吃了。而蠶的嘴也很刁,老的、黃的桑葉它都不要。我只好去更遠出采了。遇到找到葉多的時候,我會多采點,放冰箱里。

  蠶寶寶吃食時,豆豆是的嘴像一台收割機,“沙沙”地吃着。有的蠶壓在另一隻蠶身上,讓下面的蠶一動也不能動:有的從中間咬出一個洞來;還有的用腳保住桑葉,貪婪的吃着。其中有一隻小蠶特別奇怪,它到葉子上咬葉子的莖。桑葉上馬上出現一些大小不一的洞。

  俗話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希望小燦快快長大,讓我看看它吐絲結繭的樣子。

  浙江省江山市城南小學六八班四年級:徐曉思

您正在瀏覽: 養蠶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