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羊澆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羊澆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連綿起伏的深山裡,有一道泉水從山的高處流下來。在這道泉水的源頭下附近,居住着五隻山羊。山羊家有一畝菜園,裡面生長着各種各樣的蔬菜。青青的菜,嫩綠的瓜藤……

  每天一大早,老山羊都會叫孩子們一起為蔬菜澆水,由於離泉水有點遠,只能走很遠的山路把水抬回來或背回來。每天幹完活,大家都會累得大汗淋漓,腰酸背痛的。可是為了能夠吃上東西,大家一直在堅持着。

  有一天在幹活的時候,老山羊突然想到:每天我們都挑水,而每次澆完水后都很累,有沒有更好的方法來為蔬菜們澆水呢?他整日思索着。

  一天下午,老山羊到菜園邊的一片竹林里散步,望着一棵棵粗壯的竹子,老山羊眼睛一亮,心想:我把竹子砍了,然後把竹子再砍成一節一節的,最後把竹子接成一根長筒,再把插在一起的地方用繩子綁起來,伸到山上的泉水裡,水就會順着竹筒流下來,蔬菜就能喝到水了。那樣也就不要再出那麼多力氣了。

  說干就干,老山羊把方法告訴了大家。第二天老山羊一家來到竹林,各自砍地砍,插地插,綁地綁,忙得不得了。到中午的時候,終於把長竹筒做好了。

  大家把竹筒伸到泉水裡,長長的竹筒如同一條長龍從山上一直伸到他們家的菜園中。你看他們的眼睛睜地大大的,盯着竹筒,不一會兒,只聽嘩啦啦的聲音,一道清泉從筒中湧出,水花四濺,蔬菜們骨碌骨碌喝着泉水,葉子輕輕擺動,好像在說:“謝謝!謝謝!”

  看着這一切,老山羊一家開心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山羊澆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羊澆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