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過年,我這個小財主又發了。回想起拜年時為了得到壓歲錢的情景,我不禁笑出了聲。

  除夕之夜,我們全家人歡聚一堂。生意人的靈感告訴我:發財的時候到了。我想:怎麼能逗大家笑而且還能百分百得到壓歲錢呢?我打定了主意。只聽“撲通”一聲,我跪在爺爺奶奶面前,磕了個響頭,說:“孫兒祝‘太皇’‘太后’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年年高樂高,月月樂百事!”別說,我的一番話逗得滿屋子人哈哈大笑。“太皇”“太后”邊笑邊把百元大鈔塞到我的手裡。看!這第一筆生意就這樣做成了。接着我又來到了爸爸、媽媽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說:“孩子兒給皇阿瑪、額娘請安,祝皇阿瑪工作順利!升官發財!一周七喜!祝額娘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漂亮!天天娃哈哈!”瞧!幾句“花言巧語”便把二張“大團結”搞到手??≌獾闈?墓謊劍∥矣峙艿降本?說母綹緱媲埃?辛艘桓霰曜嫉木?瘢?纖嗟廝擔?ldquo;首長,一切準備就緒,請指示!”哥哥命令道:“好,把手伸過來。”我剛一伸手,只見哥哥把一百元送到我的手掌心,樂得我一蹦三尺高。接着,我又給大爺、二爺、叔叔、大姑一一拜了年。他們的錢都紛紛溜進了我的腰包。嘿!我數一數,一共一千元,這對我來說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呀!

  我第一次掌管這麼多錢,可不能亂花呀!我請來“參謀”——爸爸來商量。最後決定,百分之四十捐給希望工程,百分之三十交學費,百分之十買文具,百分之二十留作備用。怎麼樣?分配得還算合理吧?

  吉林省農安縣紅旗小學四年級:周明星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