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年的鐘又被時間老人敲響了。咦?怎麼在發壓歲錢的時候又少了幾個快樂的臉蛋? 

  ———題記

  以往在過新年的時候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們孩子了,因為在新年之際自己的壓歲錢會塞滿褲兜。但是現在,不一樣了,誰都不開心,孩子們是因為壓歲錢會被父母們收走,父母們呢則是因為要忙着計劃今年給王某的兒子多少,給李某的女兒多少。說白了,就是忙着還人情。我不明白好端端的壓歲錢怎麼變成了你給我還的人情了呢?大人這麼活着真是累啊!

  現在壓歲錢就成了孩子們手中的過客,有的家長把錢存起來了,有的花光了,有的……唉!既然這樣,還不如讓他們去對自己的同輩或長輩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呢!

  我們小孩是很容易滿足的,也許就是50元,也夠讓我們高興半天的了。也許你們大人是不知道我們是怎樣籌錢的,我說出來會讓你們對自己的孩子另眼相看。我們小孩子為了省錢,早上大人給我們早飯錢,我們就買一些地溝油食品,下午要是餓了就買一兩袋5毛錢的東西吃,省下來的錢留着。也許就是一把玩具槍,也夠我們攢上十天半個月了。有許多大人看了我說的密碼,肯定會對自己的兒女說:“買那個幹什麼,你現在只管你的學習!”說這話的家長想過沒有,我么在攢錢的過程中認識到了掙錢很辛苦。只是在同學面前虛榮心佔了上風,才花錢如流水的。

  今天連壓歲錢都沒有了的我們,也許我們這樣的三無人員(無房、無收入、無能力)又會在下一個春季里又啃着地溝油做的餅子,在同學面前喊着好吃好吃。

  家長們好好想想我與你們討論的壓歲錢問題吧!!!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