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國主義演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主義演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少年強則國強。

  親愛的同學們,眾所周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少年是國家的希望,少年強則國強。1900年,梁啟超寫下《少年中國說》,熱切希望出現“少年中國”;搜狐2009年教育盛典主題論壇也是“中國百年:少年強則國強”;2010年,我和同學們在長城上高歌《少年強》,做為“開學第一課”晚會的主要曲目。所以,在今天,“少年強,則國強”這已經成為不需要證明的道理,所有人都知道的道理。未來的幾十年我們這些少年該如何強?在座的同學們需要做怎麼樣的努力?最強的少年又應該具備怎樣的品質?第一,要學會做人。很多教育專家提出要做學問首先要學會做人,這是最重要的,做人要做到在家孝順父母、在校尊敬師長、在外關愛他人,這就是我們中華傳統文化。中華傳統文化影響我們,老師父母教育我們,讓我們從小就明白學會做人很重要。不會做人,學問做的再好,最後出的問題就會越大。古時候講忠孝、忠孝,我們現在做人對父母要孝,對國家要忠,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愛父母、愛老師,愛同學,這個就是做人的問題。第二,要做好學問。光做人做的很好,學問一塌糊塗,這也是不行的,所以學問要做的很好。首先要博覽群書,打好基礎,再思考怎麼做學問比人家更有特色。清華、北大自主招生,很多學校推薦的學生不僅學問做的好,還是班裡的幹部,平時為大家服務,同時還是學生運動會上的尖子,全面發展,做好學問。第三,要學會健體。一個民族的健康,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最重要。近20年,中國大陸青少年身體狀況持續下降,如體力、承受力、耐力等方面。國家對這個很重視,提出陽光體育,每天青少年需要睡眠8小時等,保證了青少年的身體健康,我們不能在影響身體健康的情況下進行死讀書。第四,要學會創新。這是少年強則國強的核心問題,中國現在要成為一個創新型的國家,關鍵還是看我們這些少年,如果我們少年沒有敢于思考、敢於創新、敢於提出不同觀點,中國就出不了大批的創新型人才。我覺得我們中國少年,應該是一個快樂的少年、一個開心的少年、一個充滿活力和充滿各項活動創新的少年。不久的將來,我相信中國的本土上也會出現諾貝爾獎獲得者。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我們只有成為有孝心的少年、有愛心的少年、有誠信的少年、不怕失敗的少年,就算我們不一定成為精英人才,但只要是人才,各行各業無數的少年強,這樣的少年強了、我們國家也就強了。

  謝謝大家!

  五年級:aalmlla

您正在瀏覽: 愛國主義演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主義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