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 

  年 

  培源小學 

  四(1)方昊天 

  過年啦,過年啦,人們忙着貼春聯,做年夜飯,放鞭炮……我們家也不例外:外婆忙着做糰子,我也跟着外婆學做起了糰子,我做了一個小白兔,又做了一個足球,還做了一個泳圈,呀,可真有趣啊!我還要向外婆多學幾種呢。我好奇地問外婆:“外婆,你為什麼要在過年的時候做糰子呢?”外婆說:“那是因為春節是我們一家團圓的好日子,做糰子象徵我們全家團團圓圓。每年這個時候還必須吃一條魚,就是要年年有餘(魚)。” 

  大年三十那天,我跟着爸爸去貼春聯,不一會兒就貼好了,開始貼“福”了,我把一張沾滿膠帶的“福”正準備正着貼到門上,爸爸急忙說:“貼反了,貼反了,應該倒着貼!”我疑惑不解地問:“為什麼要倒着貼呢?”爸爸說:“把福字倒着貼就是表示福氣到了啊。”接着,我跟爸爸上街買鞭炮,商店裡的鞭炮可真多呀!有大有小,又長又短,讓我看得眼花繚亂。我精心挑選了幾種鞭炮,問爸爸:“爸爸,我們為什麼只有過年的時候一定要放鞭炮呢?”爸爸告訴我:“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頭年獸到了除夕就出來到處作惡,後來有一位老人放鞭炮嚇走了它。所以我們每年過年就要放鞭炮驅趕年獸。” 

  啊!過年的學問可真多啊!

您正在瀏覽: 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