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的由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由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很古老的傳說。

  相傳古時候有一個叫年的怪物。它住在海底黑暗的深處,每當海水退潮的時候它就會出來危害百姓,百姓們只好躲在深山老林里不敢出來。這一天就是大年初一。

  有一位老奶奶和她的兒子、兒媳還有她最疼愛的孫子正在吃飯的時候。年來到了她的家裡,並把她的兒子、兒媳都給吃了,老奶奶拉着她最疼愛的孫子躲在了大缸的後面才獨免一死。

  第二天,村子里的人都開始搬家了,只有老奶奶還待在村子里,她把最疼愛的孫子交給了村長。這時,有一位白髮老爺爺走過來問老奶奶能不能給他點東西吃,老奶奶就把昨晚吃剩的餃子給了白髮老爺爺。

  白髮老爺爺問:“村民們都忙着搬家,你為什麼還待在村子里?”老奶奶回答說:‘’我的兒子、兒媳都被年給吃了,我也不想活了。“白髮老爺爺說:“我有辦法對付年。只要你再做一些餃子給我吃,然後給我一塊紅布和一些竹子就夠了。”老奶奶半信半疑,但還是照做了。

  晚上,年又來了。白髮老爺爺披上紅布,點燃了竹子。年聽見燒竹子的聲音,看見紅布所發出的光芒,被嚇跑了。

  第三天,村民們回來看見老奶奶安然無恙,就問老奶奶到底怎麼回事。老奶奶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村民這才醒悟。每當過年的時候,大家就吃餃子、放鞭炮、穿新衣,從此年再也沒來危害百姓了。

  這就是過年的由來。

  山東煙台萊陽市萊陽五龍雙語小學五年級:快樂王子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由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