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過年,我們全家,一共17口人,都到姥姥家去過新年,真是分外的熱鬧。 

  豐盛的年夜飯是在新開的大飯店吃的,酒足飯飽后,我們回到姥姥的新居。家裡充滿了過年的氣氛,客廳中已經掛上了彩燈,繫上了綵帶,在一個大餐桌的周圍擺了17把椅子,桌上擺滿各色的糖果、干國、水果。晚上八點整,我國一年一次的春節晚會正式開始了,我家難得一次的春節晚會也開始了。 

  主持人是年齡最小的我和年齡最大的姨夫姥爺,而所有的其他親戚都是觀眾兼表演者。“打快板,說快板,今天晚會誰出彩?”主持人剛說完他的開場白,我的姥姥就坐到鋼琴前,姥姥可是我們家的一個曾經在區級歌唱比賽中獲過獎的女高音藝術家,她演唱他自己最拿手的《青藏高原》並且用鋼琴伴奏。“呀啦索,那就是青藏高原”嘹亮的歌聲和清脆的鋼琴聲融為一體,交織成了天籟之音,每個人都沉醉在這天籟之音中。姥姥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走下“舞台”時,姥爺也彈着手風琴,唱着我們熟悉的《外婆的澎湖灣》,走到了“舞台”的正中央,在悠揚的旋律中,我們彷彿走進了台灣寶島的澎湖灣,在夕陽下,和自己的最親最愛的外婆在沙灘上散步回家。所有觀眾都被這種可貴的親情感染了。屋內充滿了溫馨,演出進入了高潮。 

  家裡平時不怎麼愛表現的年輕人也都被姥姥姥爺的激情感染了,爭先恐後地上台表演,晚會的氣氛一下熱烈起來。幾個精彩的演出過後,在大家的掌聲中,我們家最專業的舞蹈演員——曾經在中央舞蹈學院上學,並三次成為中央電視台春節晚會伴舞的小表姨終於登場了!她在舞台上翩翩起舞,雖然沒有演出的裝束,可是她輕盈的舞步,優雅的舞姿,尤其她那靈活的可以任意晃動的脖子,飛揚的長發,都顯得十分專業,整個晚會再次進入高潮…… 

  年終於大張旗鼓地來到了,電視里已經敲起了新年的鐘聲,窗戶外面鞭炮齊鳴,禮花從地上射到天空中,綻放出五彩的光芒,又炸出了無數的小星星,這就是我們家歡樂祥和的除夕夜,這也是我們國家欣欣向榮的除夕夜,一年又開始了,多麼的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