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家

今天我當家。我吃到了當家的苦頭,也嘗到了當家的甜頭。養成了勤儉節約,不亂丟亂扔的好習慣。

早上,我睡了個懶覺。很抱歉,浪費了大清早寶貴的時間!醒來看看鬧鐘,時針已指到了十一。唉,那就只好早餐和午飯一起吃了!

我開始忙碌起來。猜猜看,我在忙什麼?對了,我在做飯。你一定為我擔心了吧?沒關係,這可是我的拿手好戲,我連菜譜都想好了呢!一個黃瓜炒火腿腸,一個煮豆子。大約半個小時,飯煮好了,我在廚房往客廳大喊:“飯好了,快點墊報紙!”可是並沒有傳來我預料中的腳步聲和親熱的歡呼聲。我等得不耐煩了:“快點墊報紙呀!”“你是當家的,為什麼還要我墊報紙呀?”客廳里傳來媽媽不可商量的話語。聽着這熟悉的語句,不禁想起了一個星期前的那一幕:那時,媽媽也是請我墊報紙,我也是用同樣的語句來回擊媽媽的……我的心裡感到一絲慚愧,剛才的怒氣消失了,心中充滿了理解,體貼……開飯了,爸爸媽媽吃着我做的飯,表揚我說:“瑋瑋會做飯了,真香!”我聽了這句話得意地晃了晃腦袋。

吃完飯,我看着這亂糟糟、髒兮兮的屋子,心想是該收拾的時候了,於是我開始行動了。我先收拾亂丟亂扔、亂擺亂放的東西,讓它們物歸原“地”。爸爸媽媽彷彿故意為難我似的,把東西丟東扔西、擺南放北。我收拾得上氣不接下氣,而且效率也很低,跑了半天,也只收拾了一小部分。收拾完了,接着掃地、拖地。花了一下午時間,終於把屋子收拾得乾乾淨淨、整整潔潔的。望着我的勞動成果,我的心猶如一陣暴風雨變成了一片晴朗的天空一樣,非常興喜,非常興奮。

時針指到了七,吃晚飯的時間到了,我也早有準備。一個炒白菜,一個炒菜苔,外加一個番茄蛋湯。看着我做的菜,爸爸媽媽的臉上更是笑成了一朵花。爸爸意味深長地說:“瑋瑋長大了,懂事了,以後我們就不用那麼勞累了!” 媽媽也跟着開玩笑:“是呀,我們也可以享享清福了!”哈哈哈,我們全家沉浸一陣陣笑聲中……

轉眼間,一天過去了,也結束了我的當家生涯。通過今天的當家,我算是體會到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雖然我吃了不少的苦,但我覺得這值得!為什麼?因為它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也正因為這個,讓我永遠忘不了:今天我曾當過家!以後,我會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減輕父母的負擔。我們不要怕苦怕累,不會做的學着做。只要從小打好基礎,長大才能為祖國做貢獻。如果連生活的自理能力都沒有,那就不是給祖國做貢獻,而是給祖國添亂。我們也應該反省反省自己,有曾想過:如果沒有酸苦辣,何來的甜?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