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 天我 當 家 

今天是3月8日婦女節,我打算當一天家,體驗一下媽媽的辛苦,也讓媽媽好好休息一天。 

“叮鈴鈴......”鬧鐘響了。唉!再睡會兒吧!反正今天又不上學。不行,今天是我當家,爸爸和媽媽還在等我吃飯呢。我穿上衣服,刷了呀,洗了臉。走進廚房,舀了三碗米,放進鍋里洗一洗,把水倒了,再放高於米大約半個手指頭的水,打開電源,於是就去拿錢準備買菜了。 

  我早就想好了,中午要吃“紅燒肉”、“炒青菜”、“炒蒜苔”和“紅燒魚”。因為家裡的冰箱里有肉,所以,只要買青菜、蒜苔和魚就行了。 

我拿上五十元,鎖好門,就去菜市場了。哇!菜市場人流如潮!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一看!真是玲琅滿目呀!有紅通通的西紅柿、綠油油的小青菜、紫紅紫紅的茄子、綠中帶刺的小黃瓜......我挑了一斤小青菜和一斤蒜苔就去水產區了。水產區的東西也不少,蝦、魚、黃鱔、螺絲樣樣齊全,我買了一條大鯿魚。低頭看看手中的菜都買齊了,就興高采烈地回家了。我把菜一一洗好,放在盆里。把小青菜理齊,切成一塊塊的,放進盤子里。把蒜苔也對齊,切成一段段的,放進另一個盤子里。再把魚洗乾淨。哈!開始做飯了! 

  我打開煤氣,按下開關,“砰!”一團火焰從燃氣灶的灶口中噴了出來,嚇了我一跳。我把鍋子放到灶口上,過一會兒把鍋里的水燒乾后,放油。又過了一會兒,油上冒出了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氣泡。我右手抓住魚,左手扶住鍋柄,把魚放進鍋里,“噼里啪啦”一陣巨響,大概是魚兒想出去吧!它正對我大吼!魚在鍋里垂死掙扎,油濺了起來,呀!燙到我了,我瞪了它一眼,把它翻來翻去,讓它暈頭轉向。我又往鍋里倒了點水,它又大吼起來,我連連向後退,免得它的“口水”又燙到我。煮了十幾分鐘后,再放調料,看魚好了,就把它們盛起來放進盤子里。然後洗鍋,再放到灶口上,水燒乾後放油。接着,把蒜苔準備好,先把肉絲放進鍋里炒,再放點鹽,然後再把蒜苔放進鍋里一起炒。炒好后把菜盛起來一一放進碗櫥里...... 

下午,我在洗手時發現水龍頭壞了。心想,我是當家的,這事應該由我來處理。可這怎麼修呢?對了,媽媽不是有家政公司的電話嗎。我撥打了家政公司的電話,那個人很快就來了,三兩下就修好了,我付給他錢,他笑話我,說我是個“小大人”。晚上七點半后,我急忙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劇《我的團長我的團》。剛看了一會兒,爸爸就走過來對我說:“小當家的,當家要有責任感呀!”嗯?這是怎麼意思?啊!我一下子醒來了,還沒有洗碗呢。我拍了拍自己的腦袋,去刷碗了悟過。 

晚上,媽媽誇我是個當家小能手,我樂呵呵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