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四(二班) 何一豪 

往事就象天上的星星,有快樂的事,煩惱的事,憂慮的事,數也數不清,有一些已經忘卻了,可第一次做飯的事我還記憶猶新。 

那天中午,爸爸還沒回來,我對媽媽說:“媽,今天讓我來做飯飯好嗎?”媽媽笑着說:“那我們今天就要品嘗一頓糊米飯啦!”“就讓我試試嘛!”我央求着,“那好吧!”我一蹦三尺高,一個箭步跑到廚房,取出米袋,準備淘米,可是放多少呢?我犯難了,於是我問媽媽,媽媽告訴我,放米放一碗多半碗。然後我照媽媽說的把米淘好了。淘好米,我就把米放到電飯鍋里蒸,過了20來分鐘米飯就蒸好了,我掀開鍋蓋看到香噴噴,白花花的米飯心裡美滋滋的。然後在媽媽的耐心指導下,還炒了兩個菜,一個是海米油菜,一個是炒蒜蒜苔。正在這時候爸爸回來了,我連忙迎上去請爸爸品嘗我的手藝,爸爸嘗了連聲說:“嗯,真香!”聽了爸爸的誇獎,我的心裡樂開了花。 

我吃着自己蒸的米飯,炒的菜,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我既學會了蒸米飯和炒菜,也體會到了勞動的辛苦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